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如何进行软件测试需求分析

如何进行软件测试需求分析

  1、项目经理会根据前期调研的情况进行需求整理,召开项目组会议讨论需求整理的内容,如果是大项目的话,请一些有经验的专家来参与讨论。讨论的范围:用户提出的需求哪些是可以通过技术完成,需求当中有哪些情况未调研,比如说非功能性的需求,性能,安全性等。

  2、需求文档会经过评审,评审主要是看需求的范围是否明确清楚,有没有超出范围的,或有遗漏的需求。

  3、测试人员会依据需求文档和demo模型来编写测试需求,并设定优先级。

  4、依据测试需求,设计测试用例。这期的测试用例是比较粗的,等到有了具体的界面说再补充测试用例。

  5、将优先级高的用例进行评审看看有没有未考虑到的情况,补充修改。

  测试人员在阅读需求文档或看demo时,要能回签如下问题:

  1、系统要实现哪些功能,这些功能的输入,输出,操作步骤是什么。

  2、系统中业务流程,业务规则描述是否清楚,是否按照流程图就可以正常的执行,有没有缺少的节点。

  3、系统涉及的用户有哪些,用户都具备什么样的权限。

  4、系统对于非功能性的需求有哪些?这些需求描述是否完整,有明确的指标。

  5、系统的运行环境描述是否完整,按照这个环境是否能搭建出测试环境。

  6、用户典型的操作行为有哪些?常用的功能是什么,操作时长等。

  以上这些问题的答案如果在文档或demo中无法找到答案,就需要跟项目经理进行沟通来了解这些信息。

  当项目紧时,无法写出需求文档,我们的做法就是:从网上找跟该项目相似的一些资料进行整理,需要是帮助我们理解业务,然后项目经理组织会议讨论该系统做成什么样,要实现哪些功能,测试人员要充分参与交流,将自己理解的情况表达出来,不能只是被动地去听。

posted on 2012-08-02 09:38 顺其自然EVO 阅读(3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管理方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