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由软件测试bug状态转换想到的

由软件测试bug状态转换想到的

  上周四,不得不对客户新启用的bug管理工具Redmine中的bug状态进行验证。当然Redmine其实是一个项目管理工具,bug管理只是它的一部分功能而已。我在验证之前,是让一个经验不多的同事去验证的,主要是因为Redmine是客户的testmanager自定义了,我们发现之前的配置下某些状态下不能修改bug的状态了,或者说bug可选的状态不对。所有有必要在客户又重新调整后验证一下,是否符合我们一般的要求。同事的工作经验不多,估计又是忙着下班,着急的看了就画了个流程图,用邮件发给我且没有标题。收到以后,我自己也看了看,自己创建了一个testbug,发现流程图中出现的一个reopen状态,在现在的配置下根本就没有,我就不知道他是怎么画的了,我知道的是之前有reopen的,但最新的是没有的嘛。因此,我不得不重新研究。

  说实话,我被气的够呛。如果简单的一个任务,作为测试每天都要接触的问题,怎么就不能研究好了,我自己也画了一个,发了邮件,发之前为了验证我画的流程图是不是,找了一个开发来帮我一起看看,让他看看在我不解释的情况下能不能理解。其实工作很简单,根据现有的配置,检查在各个状态下是否能流转到想要的状态去,不对的地方就提出来。为什么会做不好呢?同样一个任务,我和他做的效果就完全不一样。这个应该有那位同事去思考,而我却得到了一个新的面试题。

  面试题:

  1、请列出你说知道的bug的状态一般有哪些?

  2、请根据你列出的状态,画出bug状态的转换流程图?

  3、请根据上述的流程图,写出或列出对该流程图的用例

  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面试题。第一个问题比较基础,但不容易答全了,bug的状态很多,并且各个公司对状态的定义可能会存在差别,但这种差别不影响回答这个问题。特别想提的是客户在bug状态中加了一个monitoring,我觉得很好,这是用来监控哪些不易产生,但有时常产生的bug,开发说改了,这样的bug测试人员就很纠结,验证的时候是没有出现,但这能代表问题真的修改好了。所以在一定时间内做监控,是有必要的。

  第二个问题能考察应聘者的综合能力。是否仔细想过各状态之间转换的关系。是否能够将理解的内容转换成图形。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去做好事情。这基本和测试技能没什么关系,重点在其他基本素质。

  第三个题目,考测试用例编写的思想。对于状态转换如何测试。这就是一个状态机的测试。也可以用场景法(路径法)测试。

posted on 2012-07-09 10:23 顺其自然EVO 阅读(4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