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软件测试缺陷处理注意事项

  一、针对nobug的缺陷

  1、产品经理针对产品建议类的缺陷若本版本暂时不修改,可以将bug进行nobug处理,但需要让其将缺陷提交到jira作为产品建议记录,并且在缺陷备注说明jira id。同时测试人员将缺陷的summary前加上【jira建议】以便测试分析时筛选。

  2、针对系统集成类的缺陷,所谓系统集成类的缺陷是本项目无法修改,需要其他项目才能修改的缺陷。这类缺陷产品经理可以将缺陷nobug处理。测试人员需将缺陷的summary前加上【系统集成】以便测试分析时的筛选,同时测试人员还需将缺陷拷贝一份到相应项目的TD-单元集成测试中,并发送邮件通知相应项目的项目经理、产品经理并跟进缺陷处理情况。

  3、针对无法重现的缺陷,若确实无法找到规律并解决,产品经理可以nobug处理;但测试人员仍需进行进行缺陷验证,若重现此缺陷将缺陷open起来并修改相应的缺陷描述;若下一循环验证确实没有重现,在缺陷的summary前加上【无法重现】一遍测试分析时筛选。

  4、针对描述不同但可能产生原因是同一个缺陷,开发人员解决缺陷若判定为重复缺陷将缺陷nobug,测试人员验证nobug缺陷时若该缺陷仍然存在则将该缺陷进行reopen操作,并说明reopen原因。

  5、针对修改需求的缺陷,产品经理、开发人员若有进行修改需求则不能让其将缺陷nobug处理;需要修改用需、软需后将缺陷fixed处理。若开发人员将此类缺陷nobug,测试人员可以将缺陷open起来重新修改。

  二、针对reopen的缺陷

  1、上一循环发现功能未实现的缺陷,在这一循环已实现但实现的功能存在某一功能错误,此时测试人员可以将上一循环的缺陷closed,并重新提交一个新缺陷,无需进行reopen操作。

  2、测试人员reopen缺陷时需在comments说明这个缺陷reopen的原因再进行操作reopen。

  3、原则上我们提出的缺陷没有修改而开发人员将缺陷fixed处理了,我们验证缺陷时均采用reopen操作。但测试负责人可以自己把握这个度,可以视项目情况、开发人员等情况适当放松,比如一些很小的缺陷,比如提示信息修改不完全,或者一些很小的需求问题修改不完全,可以跟缺陷解决人说明并让其修改,将缺陷closed处理。

  4、验证缺陷时因为其他缺陷的影响导致此缺陷无法验证,此时仍判定为缺陷无修改将缺陷reopen处理。

  三、针对deffred的缺陷

  原则上这些缺陷我们可以不用进行处理,但部分项目存在产品经理忘记将deffred的比较严重或影响项目结项的缺陷open起来处理,导致项目最后一个循环才来着急的处理这些缺陷。测试负责人可以在每个循环测试前关注deffred的缺陷,若判定这些缺陷较为影响产品质量需提醒产品经理或项目经理及时对这些缺陷进行处理。

  当然,各个项目仍存在一些特殊的情况可能会需要特殊处理的,以下几个问题请各测试人员务必答复(尤其是测试负责人);

  1、测试过程中还遇到哪些处理缺陷时不知如何操作或纠结的情况,可举例说明?

  2、针对以上处理缺陷的流程和方法有何意见或建议?

  3、针对缺陷处理的流程有何补充,或者在你所接触的项目还有其他处理缺陷的流程吗?

posted on 2012-05-03 10:06 顺其自然EVO 阅读(3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