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Java NIO类库关系图解

下面这张图给出了nio类库的各个类之间的关系,这样你就能知道该怎样移动和转换数据了。举例来说,如果你想把byte数组写进文件,你得先用ByteBuffer.wrap( )方法把这个byte数组wrap成buffer,再用getChannel( )在FileOutputStream上打开一个channel,然后才能用ByteBuffer把数据写入FileChannel。

  注意,ByteBuffer是往channel里读写数据的唯一途径,而且你只能创建这一种byte基本类型的缓冲器ByteBuffer,其余基本类型的缓冲器要用"as" 方法来获取 。另外你不能把基本类型buffer转换成ByteBuffer ,不过你可以用view buffer往ByteBuffer里读写基本类型数据 ,所以这实际上也不是什么限制了。

  另外,视图是一种逻辑上的概念,通过视图操作实质上就是对ByteBuffer的操作,就像通过Iterator操作List一样。虽然我们可以用wrap() 直接把char数组转换成CharBuffer,但实际上它还是一个ByteBuffer,而CharBuffer只是它的view。由此可知,我们操控的对象永远都是ByteBuffer,因为只有它才能往channel里读写数据 ,其他基本类型数据缓冲器原理一样。

posted on 2011-12-09 16:05 顺其自然EVO 阅读(1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