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LoadRunner前传:压力测试前的分析准备工作

LoadRunner只是一个压力测试的实施工具,相当于具体执行测试的人员。测试的执行固然重要,但其一举一动必须按照既定的计划进行,所以说测试计划(方案)才是“运筹于帷幄之中”的“大将”。

  今天的话题就是在LoadRunner实施之前进行的准备工作——测试方案。在测试方案中应该存在几幅比较重要的图。如果没有这几幅图,压力测试的准备工作不能算完善。

  1、系统的拓扑结构图,如:

  2、任务分布图

  主要描述在一天内,有多少并发用户会进行什么操作。如:

  3、Transaction Mix

  主要描述:

  ×一天内平均有多少业务,最多时会发生多少业务?




  4、User Profile

  描述的了实际的用户使用了系统的哪些功能,以及所占比例的情况。

  有了以上的几幅图后,LoadRunner专家在设计脚本、安排负载时才能有章可循,这样测试的结果才能最大程度的接近实际状况,否则只能是盲人摸象。

  注:以上的图形引用自LoadRunner Workbook。



posted on 2011-12-06 11:34 顺其自然EVO 阅读(1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