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如何在面试时选择合适的测试人员?

 各位,大家好!今天分享一下我在面试测试人员时常问的一些问题及为什么,仅供各位参考,谢谢!

  1、你最近3-5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重点考察测试人员的职业发展方向是否与当前职位招聘相符? 从其中可以侧面看出来其员工稳定性。

  2、一个项目测试结束,有没什么经验总结?如果有,具体是如何开展的?

  重点考察测试人员对自己能力提升方面,有没有提高总结的地方,从项目中吸取的经验与教训。从中可以看出来,测试人员是否属行自我驱动型人才!

  3、为什么会选择做测试这份工作

  重点考察测试人员对待测试工作的态度及是否有发展潜力?面试过很多测试人员,经常见到的回答,自己是女孩子,做测试细心,各位你认为这样回答你会满意吗?其码不是我想要的答案!

  4、请说出一个你以前参与项目,对你测试经验提升很高的,具体是哪方面?

  重点考察测试人员在以往的测试工作中能力提升方面,有哪些?然后重点询问此部分内容,是否测试经验增长,具备一定的深度?

  5、通常做测试时会碰到,提交的某个bug开发人员不认同你的观点?这时你如何办?

  重点考察测试人员是否坚持自已的价值观?是否具备协调沟通处理问题能力?

  6、有没有看过什么测试书,具体是哪本?带给你的收获是?

  重点考察测试人员是否为测试这个职业肯付出多少?从中也可以看出这个测试人员是否上进心?是否有求知心?我的定义是如果哪个应聘者来面试时,都没系统的看过一本测试书籍,基本上不会录取!

  7、如果安排一项测试技术研究工作,你如何应对?

  重点考察测试人员是否具体测试技术专研精神?是否喜欢接受挑战?是否属于以后培养骨干对象?

  8、某个项目上线后,出现问题,恰巧你是负责的,你如何应对这突如其来的事件?

  重点考察测试人员应对问题的压力,责任感,及如何处理项目上线后的技术问题及应对解决能力。

  9、周末放假有什么业余爱好?

  重点考察面试测试人员性格特质,测试工作本身就是复杂且富有技术性的工作,而且不同的职位所需要的测试人员性格品质差异性很大。

  10、公司产品,具体应用什么编程技术?具体的架构是?具体的应用场景有哪些?

  重点考察测试人员对以往的工作所负责的产品测试,是否具备一定的深度!通常我都是让面试者自己讲述或是在纸上画出具体系统架构的图!

  11、公司测试团队的规模如何,具体你所处的角色是什么?

  重点考察测试人员在以往的公司测试团队中,具体的工作职责,评判其工作是否与当要求职位是否符合?是否有哪些优缺点?

  12、特定测试技术考察:性能测试,安全性测试,自动化测试等以前有开展过没?如果有,具体是如何实施的?

  重点考察测试人员技术能力,是否在各方面都有所涉及?或是在各方面技术上都有一定深度?当然从中也能看出一个测试人员是否属于是技术路线发展方向!

  13、你自己所期待加入的测试团队是什么样的?

  重点考察测试人员在以前测试团队中有哪些不协调?当然最重要的是也能提供给你一些信息,这个员工以后如何更好的管理与沟通!

posted on 2011-12-05 09:37 顺其自然EVO 阅读(1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