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测试人,抬起你的头来——三式

 刚才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几句话。想跟大家说说。

  1、测试人的工资。

  为什么我先谈工资,看了几天,此版块工资的帖子是最火的,回的人多,看的人多。超过了某些测试人呕心沥血写的技术文档。

  即可以这么说,有很多人在看前景的时候死死的盯着工资不放。还有些没有进入此行业的人也在先问工资再决定进不进这个行业。

  这种的思想,当然不可厚非的,生存嘛,谁不要吃饭呢,谁不想多拿点钱,找个好老婆,有个好孩子,幸福的生活呢。可是做测试,我认为,这样的技术工作,应该首先关注的是技术,这才是根本。我要说,我们是高尚的测试人,是为了祖国的IT事业添砖加瓦,为IT行业的成熟做出贡献,不惜一切的牺牲,这也是扯谈。

  可是谈工资,谈多久也没人给你长的,只有从技术出发才能长,牛人工资就是高(不排除怀才不遇的现象)。有些人在痛恨工资不高的时候也没有想着拿这些痛恨领导的时间来多学点东西。这就有点不可原谅了。

  先看看自己的实力,再看看现在的市场,再来评估自己能拿多少工资,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技术高了,做测试的你,抬起头来,面试的时候说出自己的强项。总有伯乐在前面等着你。

  抬起头来第一式:练好技术,再想工资。

  2、学习方法。

  很多人在问学习测试从哪里开始。这个问题简单到没人回答上来的地步。首先要明确几个问题。

  你是不是愿意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你有没有自己喜欢的方向?

  你有没有了解现在的测试行业?

  好了,下面开始谈学习测试方法。测试也有很多方向的,会越来越细分。所以要给自己选择一个方向。这个方向可以向前辈们请教一下,然后自己来选择,没有人能给你做得了抉断。估计也没有人能说出来现在哪个方向最后是能赚大钱的。

  选择好了,开始学习。细节的东西就不用说了,枯燥乏味一定是有的。要学会学习,不能什么就张嘴就问。

  有些东西,手册里查找就能找到的,就没必要再问了。有些人是那种,说一句做一步的人。不会主动。那就肯定进步不大了。

  没有人能一步步的从网络上教你,当然有某些特殊关系的除外。

  当身边没有人可以共同学习和讨论的时候,就到网上转转。

  给自己定一个计划,至少让自己过去的一周里,把计划里的东西尽力做完。没有书面的也没关系。心里记着就行了。

  有个人问我怎么学习LR,从哪看起,我说先安装,装完了看手册一步步操作,不懂没关系,做下去,以后再回来看,就明白多了。

  还有,千万别看了一段手册就认为自己学的很多了,结果放在那里放了几个月,再回头看的时候就全忘光了。

  这有什么用,不如不学呢。半途而废要是再想开始,比从头开始要难。这是我的看法。

  关注细节,在技术上就是这样。工作中有一点没有想到可能就会出差错,所以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踏实一点。把细节给做好,看论坛有些人就做的不好,问个问题,回一个提示,立马就会了。这就是没有更多的想下去,哪怕一小步。坐下来,冷静的看几个小时的资料,每天坚持,不出一个月,就会觉得不再是那么一无所知了。

  所以,做测试的人,学习要踏实,别浮。浮在半空中,迟早是要破的。

  抬起头来第二式:抓住细节,冷静学习。

  3、测试规范。

  很多人都看到当前的测试市场有点混乱。毕竟发展的时间不是很长,现在的状况是可以理解的。

  那靠什么来提高规范?就是做测试的人了。慢慢的积累,一点点完善。法律不还是一点点写出来的?现在不是还在完善着吗?

  规范是要有的,不然会一直乱下去。有些公司,可以说没有什么测试计划,经理说,你把这个测一下,然后测试人员就做,明天说,你把那个测一下,然后还是做。可是为什么这么做?也没有书面的文档。也没有时间表。这样的现象就很差了。现在很多公司在慢慢的重视这一点。

  而干活的人要怎么来要求自己呢。我们要一点点的培养自己的完善的测试理念。从哪里开始。为什么这么做,下一步做什么,等等。

  有人会说,时间紧,根本没时间做什么规范的流程。那就要测试人慢慢的来完善这个市场了,在个人重视规范的过程中,市场的规范也会慢慢清晰起来。

  抬起头来第三式:严于律已,提高规范。

  希望测试前景越来越好的同时,你拿的工资也越来越高。

posted on 2011-11-29 11:21 顺其自然EVO 阅读(1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1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