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当测试和开发在一起

测试和开发在一起的时候事情好像是向着两个极端发展!

  一是开发人员很厌恶测试人员给他们提BUG(当然存在这种想法的开发人员也很少),另一个则是开发人员很想让测试人员帮自己纠错!

  这次我们几个测试人员要和开发人员急了!BUG太多,每个工作流都走得举步维艰!

  平时在公司很自由,开发在二楼,测试在三楼,上个月看需求,写测试需求和测试用例,过得挺安逸!搞不明白的地方就直接打电话给项目经理及其他两位带头人!很少正面和开发人员接触!我们测试团队的老大说任何需求上有疑问处和那三位负责需求的人商量,不要问开发人员!

  现在项目进行到封闭阶段,集成测试,和开发人员坐一起面对面办公,改变了以往的平静!

  我们测试团队到后,项目经理就让我们尽快展开工作,发挥我们的找BUG的作用!呵呵!

  幸福的是这次给我配置了一台新的电脑(台式),配置较高,速度挺快!不幸的是我的机器同时作为服务器,多的时候会有十几个人连我的机器!

  项目紧,清明节前要先交给客户一个版本看看!但是现在我们用测试版,流程都走不通!每进行一步都会发现BUG!模块之间的嵌套有些复杂!想把整个流程走通还是很难!

  和他们开发人员讲赶紧把某某BUG改了,他们也是不断地到我的机器上查看数据库!找到源头,发现问题,然后去改!但有时大家会都比较忙,有点混乱,和他们说了当是没说!昨天项目经理对开发人的机器实行了物理隔离!我们和开发人员之间虽然面对面坐着,但是想传个什么文件都还要用U盘来拷贝!估计下一步要给我们测试机也断网了!这样大家交流又会困难些!

  一个同事气急之下和旁边的开发人员说“我不测了,你先改吧,等改好了我再测!”我们几个异口同声“支持”!呵呵!他们开发人员也报以很无奈的表情!只好和她说好话,大家好好商量!

  中午大家在一块匆匆吃过饭,项目经理招呼大家去休息会,几个开发人员说哪能睡得着!又回去工作!中午搭载我那台服务器,也和他们一块劳作!

  有时候会很急的是和他们说的问题改不了,想测试下一个流程无法进行,或者是他们修改的效率很低,耽误我们测试的进展!但是他们说我们测试团队的人很细心,也表示很感谢!既然开发人员都这么说了,我们测试团队成员也得稍微大度一些,得控制一下情绪了!时间赶得紧,有些环节没安排太好,也要大家共同相互理解一下了!一位项目指导人和我聊天时说现在他们的编程能力已经有很大的提高了,问问题的质量也高了很多!

  测试团队和开发毕竟还是一个团队,还是和谐相处吧,有时偶尔虽然会有些哭笑不得!呵呵!

posted on 2011-11-07 17:45 顺其自然EVO 阅读(1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2011年1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