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DTS(Data Transformation Service)   DTS 在SQL中也叫数据转换服务

DTS

  DTS(Data Transformation Service)
  DTS 在SQL中也叫数据转换服务
  DTS简介
  大多数组织都使用多种格式和多个位置来存储数据。为了支持决策、改善系统性能或对现有系统进行升级,经常必须将数据从一个数据存储位置移动到另一个存储位置。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数据转换服务(DTS )提供一组工具,可以从不同的源将数据抽取、转换和合并到一个或多个目标位置。借助于DTS工具,您可以创建适合于您的组织特定需要的自定义移动解决方案,如以下方案所示:
  您已在较早版本的 SQL Server 或另一平台上部署了一个数据库应用程序,如 Microsoft Access.该应用程序的新版本要求 SQL Server 2000,因此需要您更改数据库架构并转换某些数据类型。
  要复制和转换数据,您可以生成一个 DTS解决方案,该方案可把数据库对象从原数据源复制到 SQL Server 2000数据库中,同时重新映射列并更改数据类型。可以使用 DTS工具运行此解决方案,或者将该解决方案嵌入您的应用程序。
  您必须将几个主要的 Microsoft Excel电子表格合并到 SQL Server 数据库。几个部门会在月末创建这些电子表格,但是并没有设定完成所有电子表格的时间。
  要合并电子表格,可以生成一个 DTS解决方案,在消息传送到消息队列时运行该解决方案。此消息触发 DTS从电子表格抽取数据,执行所有定义的转换然后将数据加载到 SQL Server 数据库中。
  您的数据仓库包含有关业务操作的历史数据,您使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分析服务来汇总数据。而该数据仓库每晚需要从联机事务处理(OLTP)数据库进行更新。OLTP系统每天 24 小时都在运行,所以性能至关重要。
  您可以生成一个 DTS解决方案,该方案使用文件传输协议(FTP )将数据文件移动到本地驱动器,将数据加载到一个实际的表中,然后使用分析服务对数据进行合计。可以安排每晚运行 DTS解决方案,还可以使用新的 DTS记录选项来跟踪该进程的进行时间,从而可以分析不同时间段内的性能。
  什么是 DTS?
  DTS是一组工具,用于一个或多个数据源(如Microsoft SQL Server、Microsoft Excel 或 Microsoft Access )间导入、导出和转换各种数据。
  通过 OLE DB (一种数据访问的开放式标准)提供连接,通过用于 ODBC的 OLE DB 提供程序来支持 ODBC (开放式数据库连接)数据源。
  可以将 DTS解决方案创建为一个或多个软件包。每个软件包可包含一组已安排好的任务,它们定义要执行的工作、对数据和对象的转换、定义任务执行的工作流约束条件以及数据源和目标间的连接方式。DTS 软件包还提供一些服务,如记录软件包执行详细情况、控制事务和处理全局变量。

编辑本段创建和执行 DTS 软件包

  以下工具可用于创建和执行 DTS 软件包:
  ●导入/导出向导用于生成相对简单的 DTS 软件包,并支持数据移植和简单转换。
  ●DTS设计器以图形方式来实现 DTS 对象模型,可用于创建具有一系列功能的 DTS 软件包。
  ●DTSRun 是用于执行现有 DTS 软件包的命令提示实用程序。
  ●DTSRunUI 是 DTSRun 的图形界面,可以传递全局变量以及生成命令行。
  ●SQLAgent 不是 DTS 应用程序,DTS 将其用于安排软件包的执行。
  使用 DTS对象模型还可以用编程方式创建和运行软件包,生成自定义任务和自定义转换。
  DTS 的新功能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中加入了多种 DTS 增强功能和新功能:
  ●新的 DTS 任务包括 FTP 任务、执行软件包任务、动态属性任务和信息队列任务。
  ●增强的记录功能可以保存每个软件包的执行信息,从而为您保留一个完整的执行历史记录,并可以查看每一任务的每个进程的信息。可以生成异常情况文件,文件中包含因错误而无法处理的数据行。
  ●您可以将 DTS 软件包另存为 Microsoft Visual Basic? 文件。
  ●新的多阶段数据泵允许高级用户自定义不同阶段的数据转换操作。还可以将全局变量用作查询的输入参数
  ●您可以在 DTS 转换任务和执行 SQL 任务时使用参数化源查询。
  ●可以使用执行软件包任务将全局变量的值从父软件包动态分配到子软件包。
  使用 DTS 设计器
  DTS 设计器以图形方式实现 DTS对象模型,使您可以用图形方式创建DTS 软件包。您可以使用 DTS设计器执行以下任务:
  ●创建包含一个或多个步骤的的简单软件包。
  ●创建包括复杂工作流的软件包,这些工作流包括多个步骤,而这些步骤使用条件逻辑、事件驱动代码或与数据源的多种连接。
  ●编辑现有软件包。
  DTS 设计器界面包括一个工作区(用于生成软件包)、几个工具栏(其中包含可拖动到设计工作表上的软件包元素)以及几个菜单(其中包含工作流和软件包管理命令)。

posted on 2011-10-31 14:10 顺其自然EVO 阅读(4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

<2011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