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LoadRunner 参数化详解

LoadRunner 参数化详解

  LoadRunner,是一种预测系统行为和性能的负载测试工具。通过以模拟上千万用户实施并发负载及实时性能监测的方式来确认和查找问题,LoadRunner能够对整个企业架构进行测试。通过使用 LoadRunner,企业能最大限度地缩短测试时间,优化性能和加速应用系统的发布周期。 LoadRunner是一种适用于各种体系架构的自动负载测试工具,它能预测系统行为并优化系统性能。

  参数化的定义:使用指定的数据源中的值来替换脚本录制生成的语句中的参数。

  对Vuser脚本进行参数化的好处:

  1、减小脚本的大小

  2、提供了使用不同的脚本的值执行脚本的能力

  参数化涉及两个任务:

  1、用参数替换Vuser脚本的常量值

  2、为参数设置属性和数据源

  “Select next row”定义的是如何选择下一行数据。该处有三个选项"Sequential","Random","Unique",

  Sequential:顺序地向Vuser分配数据。

  Random:当测试开始运行时,“随机”方法为每个Vuser分配一个数据表中的随机值。

  Unique:为每一个Vuser的参数分配一个唯一的顺序值。在这种情况下必须确保表中的数据对所有的Vuser

  和它们的迭代来说是充足的。如果拥有20个Vuser并且要进行5次迭代,则测试者的表格中必须至

  少包含100个数值。

  “Update value on”定义的是什么时候更新数据值,备选项有每次迭代,每次出现和一次。

  表 LoadRunner参数更新方法和数据分配

  如果LoadRunner的函数中某个参数不能直接使用LoadRunner参数,那么可以通过lr_eval_string进行转换取到参数的值。

  参数表中select next row和update value on的设置

  LR的参数的取值,和select next row和update value on的设置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下表给出了select next row和update value on不同的设置,对于LR的参数取值的结果将不同,给出了详细的描述。

posted on 2011-10-24 16:58 顺其自然EVO 阅读(7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2011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