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ubuntu下安装JDK和配置环境变量

ubuntu下安装JDK和配置环境变量


        突然想把自己安装JDK和配置环境变量记录一下,主要是因为前几天装了ubuntu8.10,昨天不知道发什么神经,卸载了改装

ultimate2.0,再装JDK的时候,发现自己忘记了安装的细节,又到网上去查阿找的。结果多花了很多的时间。现在好了,写在自己的博客里面。万一忘记了,看看自己的博客就一目了然,也不用担心别人写的东西可能会是错误的。好了,言归正传。

 

        第一步:下载JDK。我下载的是jdk-6u10-linux-x64.bin。当然也可以使用 sudo apt-get install.但是速度出奇的慢。而且,天知道是哪个版本的。

        第二步:修改权限。sudo chmod +x jdk-6u10-linux-x64.bin

        第三步:安装。  ./jdk-6u10-linux-x64.bin

 

      安装完毕,下面配置环境变量
       配置classpath,修改所有用户的环境变量
      $ sudo gedit /etc/profile

     在文件最后添加


     #set java environment

   JAVA_HOME=/home/softkid/jdk1.6.0_10

   export JRE_HOME=/home/softkid/jdk1.6.0_10/jre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JRE_HOME/lib:$CLASSPATH

   export PATH=$JAVA_HOME/bin:$JRE_HOME/bin:$PATH

 

   接下来,打开终端,输入java,javac进行测试,发现报错。不用着急,注销用户重新登录之后就ok了。

整理在 Ubuntu 下 eclipse 的安装及配置。

与 netbeans 一样,eclipse的运行 也是需要JDK的,so — 你必须得先把JDK安装正确~~

大家可以到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下载 最新的eclipse。

我下载的是 eclipse-jee-helios-SR1-linux-gtk.tar.gz 。

安装及配置:

1.首先 cd 到 eclipse-jee-helios-SR1-linux-gtk.tar.gz 文件目录,将文件拷贝到 /opt 目录:

1
 sudo cp eclipse-jee-helios-SR1-linux-gtk.tar.gz /opt

2.cd 到 /opt 并解压文件;

1
2
 sudo cd /opt
 sudo tar zxvf eclipse-jee-helios-SR1-linux-gtk.tar.gz

3.把eclipse目录更改为root拥有:

1
 sudo chown -R root:root /opt/eclipse

4.eclipse的安装配置 基本完成了。接下来就是创建 桌面启动图标了。桌面 鼠标右键->创建启动器:

名称:eclipse
命令:/opt/eclipse/eclipse
注释:eclipse

点击左侧图标 ,到/opt/eclipse/icon.xpm ->”打开” ->“确定”。—完成!

这样,eclipse也成功的安装到了Ubuntu 中了,o(∩∩)o…哈哈。


 

posted on 2011-10-09 11:50 顺其自然EVO 阅读(113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2011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