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生活——核桃树

        当你开始缅怀过去时光的时候,你就开始老去。当你害怕缅怀时,你正在成长……

        我现在已经开始缅怀自己的过去,但是我又害怕缅怀。那么根据我的理论,我已经开始提前衰老,我跨越成熟男人这个阶段直奔死亡。根据经典哲学理论,量的积累达到质的飞跃。也许是我已经经历了太多太多,让我过早的衰老吧。不过我现在开始变得健忘,抑郁,种种迹象表明,我确实是在提前衰老,二十岁的身体五十岁的心理。所以我准备用文字把这些东西记录下来。因为它证明我曾经爱过,证明我还存在……

                                                                        2

        军训结束了,我们晒得像从非洲逃荒而来,黑的恐怖。我的脸颊也开始出现了小痘痘。也许这就是青春,上天已经给我们太多了,多的让每个生处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发出感叹“年轻真好”,上天同样是公平的,它不允许每件事近乎完美。所以我认为脸上出现小痘痘很正常,起码证明当时我拥有年轻。

        明天就要乘回家的火车,告别校园了。其实我家离这里不远,坐汽车三个小时,坐火车也三个小时。只是火车靠我们学校近一点,我又天生懒惰,所以选坐火车。

         今天我们出来转转,这也是那时候不多的几次。天上有云彩,但太阳依然很毒,这时候我们已经脱下了厚重的军装,换上了代表我们年轻朝气的休闲装。心里高兴,因为她是我大学遇到的第一个让我感兴趣的女孩子: )不要想远了,说感兴趣不是因为她性感或是火辣,而是因为她的性格和她做事情给我的印象。其实她并不是那种我喜欢的淑女类型,但她确实是我最喜欢的可爱的性格。

         和很多的爱情故事一样,我们的爱情从压马路开始,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边走边聊,很快就到了第二民族学院,也许更可以说是有目的的出行。因为她说这里有很多桑椹,是栽种的,用来观赏。但很多树都结了果,可以吃的。我长这么大,真的还没有见过这种会结出甜美的食物的树,在我亲眼看到真的有些树上结了果实的时候,我异常的兴奋。

         它们很隐蔽,很不容易被发现,也许是容易被发现的已经被别人摘走了吧。更可能它们本来就是观赏型的植物,所以能结出果实对它们已经够不容易了。我找到一个已经接近干枯的树枝,把它的顶端做成一个环状,然后套在发现的一个桑果上,轻轻一拉,哈哈,就被我得到了。说起来很简单,但是真正做起来很复杂,你可以想象一下,那个树枝很细,举起来后就会来回摆动,做的那个圈又不能太大,如果太大就不能死死的套紧果实了,所以要非常细心,这可是一件非常有技术含量的活计。这也可以证明我的聪明,在保证不破坏树木的基础上,满足自己的需要。这就是社会主义国家要建设的和谐社会吧。呵呵,又扯那去了。不一会,我们就得到了很多这样的小果实,她拿出一些纸,把我采摘下来的果实一个个放好。好可爱,它们和我们一样,甚至比我们还黑: )她不舍得吃,不停的数着不多的几颗果实,并把它们摆放好。其实果实并不多,好像不超过15个。
 

          她挑了一个最大的给我吃,有点舍不得。推给她,笑了笑。她看看我,看看一个个可爱的小果子,重新挑选了一颗把它放到嘴里,像是很享受的样子,嘴角挂上一丝的甜蜜的微笑。我很喜欢她这样,因为一直认为食物只是保持让人继续活下去,但是她让我体会到它是一种享受,让我有吃东西的欲望。看着她,笑笑,有些感动。小小的快乐就是这样一点一点收集的,就像幼年时收集的宝贝,珍藏起来,放在一个不被人发现的地方,过段时间拿出来看看,就会很满足。也只有每每想到这些时,我也才会觉得我得大学生活不是苍白无力,不是索然无味的。但随即又是一阵阵的伤痛,变得更加不敢回忆。

         她仍把那颗最大的果实送到我嘴边,我知道,这次该我吃了,而且我必须吃掉。我接过盛着我们胜利果实的小纸包,摊开在手上,然后拿着最大的那颗,做出一个骄傲的动作:恩,今天收获不小,我要享受我得胜利果实了。她看我笑笑,拿出相机,给我留下着永远值得记忆的时刻:我歪着头右手拿着那颗大果子,和左手中所有的果子做对比,咧着嘴,做出一个要吃到的动作。

         天气开始变的有点阴,我们选教学楼台阶坐下,可能是害怕天下雨吧,忘记了,脑子实在想的费劲,当你开始需要把一件一件的事情还原到当时的情景时,你才会发现,原来过去已经模糊。所以我忽略次要的把回忆留给回忆那些有价值的事情,从哲学的观点,抓事情的主要矛盾。呵呵,我习惯了这种天马行空的思维,又开始胡扯淡了,回到正题。当时,不对,我更愿意形容它为那个快乐的日子,因为这些美好的场景会在我孤寂的时候眼前闪现。我们静静的坐到一块,谁都没有说什么,也许是一个小小快乐之后的小憩吧,其实我本来就是个沉默的孩子,她也不是很能说,因为我发现她有厚厚的嘴唇。听妈妈说,嘴厚的人说话很笨,当然妈妈那是说我,也许是真的,不过我认为人和人的沟通更多的不是语言,所以我很少表达自己,甚至在被误会时我都不愿意去解释什么。她有点羞涩,我想她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但从表情我知道她心里想的是我。脑子里突然产生一个奇怪的念头,亲亲她,亲她的厚嘴唇。想法很单纯,单纯的不知道为什么要去亲她,但是这种想法很强烈。我凝视着她,笑笑。她抬头看看我,她并没有意识到我的想法,只是随我笑笑。

         我的笑是无意识的,在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很少微笑,和朋友在一块的时候我很少会这样不因为任何事情露出一个微笑。突然发现自己是一个吝啬的人,吝啬我的微笑。

          “我想……”话到嘴边,又收了回去。
         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也许因为那是第一次,更也许是因为我的厚嘴唇,我收起微笑。

         “什么……?”她看看我,说话很轻,略带疑惑,显然我打断了她的思考,因为我知道,她问什么并不是因为想问我说些的什么,而是她没有听清楚我的话。不知道当时被她发现没有,我的脸有些发热,我想应该是脸红了,为我当时的想法,更为我当时的不知所措。

         “你把手给我,我写给你”我没有重复刚才的要求,微笑一下,有点不自然。

          她把手递过来,我用食指轻轻的写下“我……想……亲……你”,食指从她手心划过,很轻,很慢。我想这样她会有更多思考所写每个字的时间。

         “……我喜欢你”她只是感受到了两个字。“我”“你”因为这是所有人经常用的两个字,再因为她可能当时就在想我是不是也同样喜欢她。

         “不对”我避开她的眼神,看看远处,因为我有点不好意思了。我不知道除了这两个字,我还能怎样表达,不,是掩盖我当时的慌张。

         “猜不到……”她可能有点失望了,因为不是她想的,也因为当时我冒失的回答,我知道她说“我喜欢你”的时候是无意识的,脱口而出,但说完她一定也不好意思。毕竟她是女生,而我的回答更让她不知所措。

            “再写一边”给她一个微笑,为了缓解尴尬,我轻轻的写着,很认真,希望她能感受到。

            “……真的猜不到,第二个字太复杂了”她已经有点害羞了,不敢回答了。
               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又写了一边,我开始更加认真的写,希望她能体会,但并不是体会我想亲她这个愿望,而是能体会到我写的什么。初恋总是青涩的,对彼此心仪又不熟悉的对方,我们真的失去了表达能力。

            她还是没有猜到,笨笨的疑惑的看着我。

            我做了一个示意,我要给她说些什么。她轻轻向这边靠了靠,我靠近她的耳边“我……想……亲……你”
            话很轻,但足可以让她听的到。

            她低头笑笑。我不知道这表示什么,有点尴尬,但我想她是听到我说的话了。我把头转过她的视线,真的是有点不好意思了。

            沉默,我努力的让自己的思维不在定格这一瞬间,避开她眺望远方。稍许,她用胳膊轻轻的触碰我,我转过头。她闭上眼睛,嘴巴抿的很紧,她同意了,我有些兴奋和紧张。我想她也是有点紧张,这同样是她的第一次,这更是我们青涩爱情的开始,是她的初吻,同样也是我的初吻……

            像蜻蜓点水一样,我用嘴巴迅速靠近她的唇又迅速移开。我想我是脸红了,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不一样的味道,她的唇很湿润、柔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很幸福,也许幸福这个词在这里寓意更加深远。因为这一瞬定格后像照片被永远珍藏心底,也许是被刻在心底。当多年后的今天我再次想起的时候,依然清晰可现。我不知道它会能在这里保存多久,也许在血液不断的冲刷后,它也会慢慢失去光泽,最后消逝……

         这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不断的发生,不断的忘却,不断的再发生、再忘却,我不知道能留下些什么,也许在我老去的一天,连回忆都变得模糊的时候,我只能留下这些文字。它成了我经过一个生命轮回的唯一证明。也许有一天,这些文字也因为网站太老,被删除了。什么都消逝了,永远的消逝……

         说这些的时候,我甚至失去了继续记录的勇气,因为我觉得它最终是消逝,永远,永远。但,因为它已经开头了,我不想它就这样夭折了,我不想做一个半途而废的人,所以我会继续。

         回家的路上天气开始转好,在步行到预科附近的时候,我们发现一棵很大的树,上面结了一个个青色的果子,当时我并不认识那是什么,但我还是决定摘一个下来。树在院子内,我们在院外,更准确的描述,我们是在公路边儿,与大树一墙之隔。树很大,树冠已经延伸出来,上面结满了果实,我想我随便投一块石头过去,就可以得到一个,因为果子很多,我想击中果实的随机几率很大,但是我错了,我并没有通过这种方法得到一个果子,果子属于树,它是树的孩子,树保护了它。我采用了最原始的办法,我努力跳起,抓住一个树枝,慢慢的往下拉,终于能抅到它了,我并不贪心,我只想要一个,所以摘到后,我放开了树枝。树枝在空中画出几道优美的弧线,恢复它的平静。我知道当我揶住了树的长发,让它感到很痛,我能明显的感觉到它像从我的手里挣脱。在我满足自己愿望的时候,我松开了手……

         拨开青色外皮,显露出它本来的面目,是颗核桃。一个未成熟的核桃。我把核桃送给了她,告诉她永远不要打开,因为它是个没有成熟的核桃。但是我并没有意识到什么,原来它就是我的全部爱情。因为当时这颗未成熟的果实并不代表什么,也许是时间给了它更多的含义。

         后来她在核桃上写下了一些文字,把它送给我了,我一直珍藏。
         
         我们的爱情正如这颗未成熟的果实,永远青涩,多年后的今天我才发现,原来她是属于她的家人,属于她的父母,她并不属于我,我们的爱情没有她父母的祝福将永远的青涩。我和她相爱的时候,我简单的认为这就是全部,这将会是我的生活,但这也永远只是一颗青涩的核桃,我不能享用它的果实,我只能看看,我甚至不愿打开它,因为它并没有成熟,因为它不会有饱满的果实,因为我在树没有同意时急迫的得到了它。我留下的永远只是一个回忆。我的爱情在空中划过几道优美的弧线,恢复平静!         
            

posted on 2006-07-23 10:44 prince 阅读(820) 评论(1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随笔

评论

# re: 我爱你,生活——核桃树 2006-07-25 09:17 王子的玫瑰

【青春】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麽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後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著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爱你,生活——核桃树 2006-07-25 09:17 王子的玫瑰

【无怨的青春】

在年青的时候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她
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

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 那麽
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暇的美丽
若不得不分离
也要好好地说一声再见
也要在心里存著感谢
感谢她给了你一份记意

长大了之後 你才会知道
在蓦然回首的一刹那
没有怨恨的青春 才会了无遗憾
如山岗上那静静的晚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爱你,生活——核桃树 2006-07-25 09:24 王子的玫瑰

分别是成长的一课书吗?曾经以为我们这一辈子会永远在一起,而分别是那么仓促。请好好照顾自己好吗?只有你让我流眼泪。你没有衰老,健忘,忧郁只是残留的伤口,我也一样,但我们努力痊愈好吗?我相信远方有一个成熟的果实在等待你,你一定要幸福,为了你,为了我每天的祝福和祈祷。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爱你,生活——核桃树 2006-07-25 09:45 王子的玫瑰

我又读到,让我心碎的文字,一直以为他不擅长写字,因为没有特别的情书写给我,也没有特别的甜言蜜语,但我懂他的心。
爱情和悲伤足以把我们变成诗人。
我最初,最真的爱情。我遗失了。
他选择记录,而我,是把所有故事封藏在深深的心底,不敢去动,不敢去想。
他的文字记录了所有美好,尽管有些地方时间记错了,但那些回忆确实是最美最美的珍宝。
青春是最美丽的,而且是最残忍的,时间像冰冷的火车,带着我们,是强迫性的,带我们慢慢离开,而所有的背景与故事,都留在了站台上,一个个永远无法回来的站台。
列车最终驶向死亡,走向最美的结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爱你,生活——核桃树 2006-08-16 09:49 乌鸦

《有一种爱叫做放弃》
虽然我渴望“天长地久”,但如果这只是一种奢求,那我不如只求“曾经拥有”。曾经拥有过你的爱,这已足够。
因为有一种爱,叫做放弃。
放弃不是无私的奉献。放弃你,这不仅是对你的爱,更是对我自己的呵护。放弃你,我会伤心,当我不会后悔。让你从我的生命中消失,是因为“长痛不如短痛”。当我容颜尽老、行将就木,我依然不会后悔。
因为曾经爱过你。
因为爱你,所以希望你快乐。
有人说这个世界不会有永恒的爱情。你我之间,如果连短暂的爱情也无法存在,不如放开彼此。
爱你,就该让你去追寻你的幸福。当你快乐时,我也会快乐。因为你的一切,我都在意。
如果你要离开我,我不会怪你,只能怪我自己,怪自己太爱你。
也许是我过分的宠溺让你习惯享受,也许是我过分的放任让你没有责任,也许是我过分的爱怜让你压力重重,也许是她美丽的容颜让你迷失方向……
只怪你我有缘无分。
当你想要离去,请别管我,你只需告诉我,你不再爱我,你要走。我一定会让你走,不会乞求你留下,哪怕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
当你离去,请别再回头。回头是一种错误,回头是对你我的不公。去了,请别再后悔。
因为爱你,就该放了你。
我知道,有一种爱叫做放弃,那是对你最深的爱......
但我从不后悔,
放弃所爱的人,
就是成全所爱的人,
所以我不后悔!   回复  更多评论   

# 青涩 2006-10-26 16:14

爱情很美,你因该感谢上苍让你拥有过这样的美丽~~!
如果可以继续相守到老,就好好的珍惜,好好的对待彼此;
如果不能,请忘记她,重新开始~~!不论曾经是多么的刻骨铭心......

有一种爱叫离开,离开是为了让彼此更好,怎么可以一决不正,那么爱的付出就失去了所有的意义.

如果因为岁月,你觉得老去,我祝福你,因为你拥有了完整的人生
如果因为爱情,你觉得老去,我鄙视你,因为不是男人~!  回复  更多评论   

# 青涩 2006-10-26 16:14

爱情很美,你因该感谢上苍让你拥有过这样的美丽~~!
如果可以继续相守到老,就好好的珍惜,好好的对待彼此;
如果不能,请忘记她,重新开始~~!不论曾经是多么的刻骨铭心......

有一种爱叫离开,离开是为了让彼此更好,怎么可以一决不正,那么爱的付出就失去了所有的意义.

如果因为岁月,你觉得老去,我祝福你,因为你拥有了完整的人生
如果因为爱情,你觉得老去,我鄙视你,因为不是男人~!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爱你,生活——核桃树 2006-11-04 21:54 ^_^

我留下的永远只是一个回忆。我的爱情在空中划过几道优美的弧线,恢复平静!
写得真美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爱你,生活——核桃树 2008-07-23 09:09 讨厌毛

有谁愿意不顾一切付出真心?不怕受伤、不怕被辜负、不怕没有结局.......只有那时的你或者说你们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爱你,生活——核桃树 2012-07-24 10:34 原来的我

爱情好美。谢谢你的记录。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72)

相册

blog友人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