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5  评论-0  文章-0  trackbacks-0
    首先,MVC模式是指:1.显示JSP(view层,也就是用户可见页面)
                                 2.逻辑JSP(Controller层,逻辑控制,主要处理从views层传过来的数据,及与java程序相关联)
                                 3.实体类(Model,一般是DAO模式(面向对象模式))
    分工明确,相对但又协同工作,这样做让代码可读性更高,极大地降低了出错率,提高出错后纠正的能力。
    个人总结,出现问题首先看错误信息,不明白的话就再看看数据库变化没,这个是重点。没变的话 就在与出错功能关联的逻辑jsp中打断点,DeBug下。其实数据库没变的话,要么是参数没传过来,要么是你的java程序出问题了。核对变量名,核对连接数据库的几个重要设置如URL,核对sql语句,问题也就这么多。其他的软件问题等等就不再提了。myEclipse真的是一个强大的工具。
    功能调试完毕,那么进行bug的修改。个人认为,能够交给js做的任务,例如输入内容长度、类型,就不给jsp做。
    相关的 过滤器、监听器和更为安全的将jsp显示层放入WEB-INF中先记在这儿,再好好总结下
posted on 2011-12-28 22:53 人称小雨 阅读(1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