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Posted on 2006-10-10 00:01 phoenix 阅读(3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工作感受

今天效率不高,做了短消息查询.
中途网站的人过去帮解决问题,
后来被商务的过沟通项目的情况,由于情况不明朗,脑子里老是想这着这事所以,不能安心做事情.
说了一些网站性能问题,吧小高惹恼了.把小张也差点惹恼了,这是不对滴,说话要注意别人的感受.说得内容要表达清楚,不要让人误解.


关于产品(昨天说得很乱)
1.我们的产品有什么
2.能解决什么
3.我们做产品的目的是什么

除了短消息,信息发布,手机用得多(有工作流 但只是在收发文用了,且有很大的局限性),其他模块几乎没怎么用.

除了短消息传输文件,和信息发布,手机短信通知事情

我们的产品就做了这几件事情,这也叫oa? 买了他能办公自动话??
假如我是老板,我是否要买你的东西,就凭这些东西,能说服我.买东西是为了解决某种问题,
做产品也是为了让别人用这个产品去解决问题.
那么我们做产品的真正目的和价值在于解决问题.如果一个系统中有了这个模块或哪个模块,系统就多强多强吗?

不是的,开发这个或那个模块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评判模块是否好坏是看模块是否真的能解决问题,解决的效率如何.设计的时候不是为了完成项目的模块而去设计和过渡简化模块,为做这个模块而做模块.这样只能导致一个情况,你做出的东西,用户不能用,这样的结果会是:
你的工作做了但是是白做,用户花钱了但是没得到东西,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同时也浪费了用户的时间.这叫损人不利己.对自己和别人都又伤害.
什么叫解决问题.
拿办公用品管理说:
1.有了你这个模块平时要人工去收集所需要的东西你需要的东西,你可用系统完成申请,并通知他(只是流程环节的)
2.对于发放的管理人员,她能很好的管理她的物品,她能够入库出库盘点,这个出错也好找,它在也不用去手工记录和翻阅查询.(自身业务相关的)
3.她可以很容易跟踪控制,她要管的东西,年末能很容易的出报表.(可以做决策)

能完成这些东西,说明这个模块可以用了,至少可以用了.

我们做软件到底是 为了去适应企业中不合理的业务或流程去做软件,还是为了让企业中出现的不合理的业务或流程得到规范而做软件,也就是你的软件能否体现你的管理思想,不是意味的去解决本身就不规范操作.

市场  管理思想  技术 谁重要?

谁都重要,没有市场就没有企业,但是能什么单子都要吗,不能做的也答应?只要打款就行,
这还不是吧自己弄死吗?
那软件不能体现某种管理思想或设计思想,它合格吗?有市场吗?
技术只是选择实现思想的一种手段,用j2ee可以难道用.net就不可以吗?

所以 他们是相辅相成的,相对而言 技术是在最后的,市场和思想是在前面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14,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