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一日(继续)

接着昨天的写。

出了大楼,师弟带我们到新建好的南门去看看。这不是凯旋门的模仿吗?厚重的大理石砌出中间一大两边一小的空透长门,再加上一些简单的雕饰,中间的下面却立了很大石碑,刻上学校的名字,再围上一些花,阻止人的通行,顿时减少了很多宏伟的气势。但这样却便于照相,好多同学三五成群往石碑前一站,然后很好取景:人面鲜花相映,加上“凯旋门”的气势和石碑的明喻,很有纪念意义。“凯旋门”两旁是弧形的长廊,仿欧洲古典主义建筑风格,一排排石柱过去,凭添了不少文化气息。

从“凯旋门”往校园里走,眼前一片开阔,是一大片草坪,有几个足球场大。草坪上有不少学生,或站成一圈玩飞盘,或几个人围坐打扑克,或几个人乱卧其上感受草的气息。我们走进看看,一块块醒目的小牌上都有一句颇有意味的话语“小草在休息,请勿打扰”。本意大家都明白,但看这么多人在上面,也就暂且从众一把。我们也打扰了一下小草,我还忍不住在上面打了个滚。同时在想:这么大的一块草坪,花费不菲,如果只是看看,未免可惜了点,好像国外的草坪也并不禁止人踩踏的,只要不在上面做剧烈运动,如踢足球之类,应该也不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沿着路往东走,右边都是新建的教学区和学院大楼,风格很是统一。经过一座小桥,往下看去,河水缓缓流过,旁边一个小的岸边广场,河岸边有沿河走道,一直往远方延续。在草坪的绿色基调下又多出一些点缀,真是风景这边独好。我又在心底感叹:真是适合谈情说爱的好地方,可惜我们那时没有,只有西边一个小的人工湖,晚上拥挤的很。再往东就看到一个红漆的仿古大门,是把老校区的大门 copy 过来了。照样门前一对石狮,也是适合摄影留恋的地方。

大家到这也就慢慢散去了,大部分打的走了。我的爱车还在学院门口停着呢,于是又跟几个同学往里走。一边聊聊工作的事情,一边大家好像有默契的往以前的宿舍楼所在走去。走了好远,过了一个地道,来到以前的宿舍楼下。又翻新了,涂上浅黄色涂料,加上四角的红砖墙装饰。可惜原本就整体感觉不佳,就好像一个丑媳妇,涂上再多胭脂水粉也变不成美女一样。忍不住从下往上张量以前我住的宿舍,阳台挂了件运动衫,里面还是有位运动健将的。

又得睡觉了,还没写完,明天继续。

posted on 2006-04-09 22:53 pesome 阅读(823)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笔

评论

# re: 校庆一日(继续) 2006-04-10 10:48 非鱼

presome是哪个学校的?110年历史的学校应该很牛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校庆一日(继续) 2006-04-10 12:52 summer for carol

你们以前住的地方应该叫做北少林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校庆一日(继续) 2006-04-10 14:51 pesome

呵呵,这还不好猜。把偶的名字还写错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校庆一日(继续) 2006-04-10 14:52 pesome

呵呵,小师妹知道的很多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校庆一日(继续) 2006-04-14 11:28 非鱼

@pesome
SORRY FOR MISSPELLING YOUR NAME。

实在是猜不到,偶对这些名校不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校庆一日(继续) 2006-04-14 18:42 pesom

呵呵,你英文不错啊,110校庆,一搜就知道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统计

公告

主要记录作者在学习java中的每一步足迹。除非特别说明,所有文章均为本blog作者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作者,如用于商业目的,需跟作者本人联系。
欢迎大家访问:

常用链接

留言簿(1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收藏夹

java技术

人间百态

朋友们的blog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