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62,  comments - 221,  trackbacks - 0

一、使用cp命令在拷贝文件前创建目录:

这是我们的原始目录结构


下面我们需要将目录paullin内的文件myFristFile拷贝到一个新的目录paullin_new,可见目标目录尚未创建,下面我们使用cp命令来完成这个功能。



可以看到如果我们不在cp命令后加上-r参数,则系统会报错,说paullin不是一个目录。下面我们试一个如果新建的目录层次多于1层时,cp命令还能不能起作用。



可以看到如果新的目录层次超过一层则此时cp命令即使加上-r参数也会报错。

二、cp -r paullin 和 cp -r paullin/*的区别:

假设我们已经按照前面的命令在/usr下创建了一个名为paullin_new的目录,现在我们来比较一下以下两个cp命令的结果有何不同:

实验1:使用cp -r paullin

图一

实验2:使用cp -r paullin/*


通过上面两个截图的比较就可以看出,第一个命令是将paullin目录整个拷贝到paullin_new目录下,并重命名为mySecondFile,第二个命令是将paullin目录下的所有文件拷贝到paullin_new目录下,并重命名为myThirdFile(通过ls -l paullin_new命令就可以看到区别了)。



-------------------------------------------------------------
生活就像打牌,不是要抓一手好牌,而是要尽力打好一手烂牌。
posted on 2008-06-06 10:47 Paul Lin 阅读(412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Unix / Linux


FeedBack:
# re: Unix基本概念及入门技术【四】:Solaris下cp命令的若干注意点
2008-11-25 14:57 | 不会用 ls -l 啊
不会用 ls -l 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BlogJava热点博客

好友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