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62,  comments - 221,  trackbacks - 0
一、Unix多命令行:

当需要完成多个命令且命令执行期间不需要人工干预时,可以将多个命令写在同一个命令行中,命令之间用分号(:)隔开。例如:

# pwd; ls -l

二、Unix多行命令:

在输入有些命令时有时会出现一行写不下一条命令的情况。Shell解析程序运行你借助转义字符写出一个多行命令,例如:

# cc hello -world.c -lxm -lxt -lm \
?  -o hello_world

这里符号\告诉shell解析程序,此命令行内容到此并没有结束,下一行的内容仍需要解析成同一命令行中的内容。


-------------------------------------------------------------
生活就像打牌,不是要抓一手好牌,而是要尽力打好一手烂牌。
posted on 2008-06-04 11:21 Paul Lin 阅读(4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Unix /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BlogJava热点博客

好友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