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更新,欢迎光临 java开发技术网
随笔-230  评论-230  文章-8  trackbacks-0
类是没有行为的,只有对象才可能有行为,但对象的行为肯定是由类来定义的。
今天讲要10个行为设计模式,记下它们的思想!
1、Template(模版)
      定义一个操作中算法的骨架,将一些步骤的执行延迟到其子类中. 如Struts中的execute()方法,通俗的说法是在父类的方法中,调用操象的方法。而操象的方法是由实现类来实现。

2、Memento(备忘录模式)
      备忘录模录实际上是对象内部状态的拷贝,运行到某个时候可以恢复它原有的状态,在实际开发中我们经常会用到该模式,但写法可能不一样。
3、Observer(临听模式)
     别人说是观察者,我喜欢说这是监听模式,就是设置一个对象的监听对象,当被监听对象的状态改变时触发一个事件,JDK已经提供实现了。需要用到时GOOGLE一样就OK。
4、Chain of Responsibility(职责链)
    就是一个对象当作一个参数传递给不同的对进行职责处理。
5、Command(命令模式)
    就看具体封装了,实际开发中用一得也挺多。
6、State(状态模式)
   
7、Strategy(策略)
    是对算法的一种封装
8、Mediator(中介者)
   各个对象之间的交互操作非常多;每个对象的行为操作都依赖彼此对方,修改一个对象的行为,同时会涉及到修改很多其他对象的行为,如果使用Mediator模式,可以使各个对象间的耦合松散,只需关心和 Mediator的关系,使多对多的关系变成了一对多的关系,可以降低系统的复杂性,提高可修改扩展性.

9、Interpreter(解释器)
10、Visitor(参观者模式)
就是遍历类集中的对象吧


posted on 2007-09-24 23:36 有猫相伴的日子 阅读(2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attern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本站不再更新,欢迎光临 java开发技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