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28  评论-55  文章-5  trackbacks-0
时间:2005-10-11    作者:Jong Lee

WS-Policy的作用

     Web服务策略框架规范(Web Services Policy Framework,WS-Policy)提供了一种灵活、可扩展的语法,用于表示基于XML Web services的系统中实体的能力、要求和一般特性。WS-Policy定义了一个框架和一个模型,将这些特性表示为策略。策略表示法既支持简单的声明式断言,也支持比较复杂的条件式断言。策略断言是要表示行为的个体要求、能力或其他特性。例如,可以创建一个策略断言,定义这样一个要求:必须使用受信任的X.509证书签名SOAP消息主体。WS-Policy只是一个框架,为特定的域定义一套特定的策略断言则是系统的任务。WebLogic Server 9.0为WS-Security和WS-RM(Reliable Messaging)定义了策略断言。有了策略断言之后,还需要将其与web服务关联。至于如何关联,请看我下一篇关于WS-PolicyAttachment的文章。


WS-PolicyAttachment如何与WS-Policy相配合?


 Web服务策略附件规范(WS-PolicyAttachment)明确定义了以下几项内容:
  • 如何从WSDL定义中引用策略。
  • 如何将策略与部署的Web服务端点关联起来。
  • 如何将策略与UDDI实体关联起来。

  策略主题(Policy Subject)是策略可以与之关联的一个实体(如:端点、消息、资源、交互)。策略范围(Policy Scope)是策略适用的策略主题的集合。策略附着(Policy Attachment)是一种将策略与一个或多个策略范围关联的机制。有效策略(Effective Policy),针对某一给定的策略主题,是相关策略的组合。相关策略是属于包含某个策略主题的策略范围的策略。

  对WSDL1.1,有以下几种计算有效策略的方法。wsdl:service中定义的策略称为服务策略主题(Service Policy Subject)。端点策略主题(Endpoint Policy Subject)是wsdl:port, wsdl:portType和wsdl:binding中定义的有效策略。操作策略主题(Operation Policy Subject)是在wsdl:portType/wsdl:operation和wsdl:binding/wsdl:operation中定义的有效策略。计算消息策略主题(Message Policy Subject)的WSDL1.1元素有:wsdl:message、wsdl:portType/wsdl:operation/wsdl:input、wsdl:portType/wsdl:operation/wsdl:output、wsdl:portType/wsdl:operation/wsdl:fault、wsdl:binding/wsdl:operation/wsdl:input、wsdl:binding/wsdl:operation/wsdl:output和wsdl:binding/wsdl:operation/wsdl:fault。

  定义不同级的策略主题的目的是,允许web服务根据具体的需要使用不同的策略。例如,希望在web服务中要求用户在调用操作之前要先登录,但是响应消息不要求进行身份验证。这种情况下,只需为所有入站消息创建一个输入消息策略主题。如果想对消息进行数字签名或加密,可能需要添加操作策略主题,以便所有入站和出站消息都受限于该操作要求。如果所有的操作的策略要求都相同,应该定义端点策略主题,而不是将同一个操作策略主题复制到端点中的所有操作。



Author: orangelizq
email: orangelizq@163.com

欢迎大家访问我的个人网站 萌萌的IT人
posted on 2007-09-12 16:43 桔子汁 阅读(15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Servic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