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back Segments是在你数据库中的一些存储空间,它用来临时的保存当数据库数据发生改变时的先前值,
Rollback Segment主要有两个目的:

1. 如果因为某种原因或者其他用用户想要通过ROLLBACK声明来取消一个人的数据操作,数据就会复原到之前为改变时的值。这种情况只在transaction的过程中有效,如果用户执行了COMMIT命令,那么ROLLBACK SEGMENT里面的值就会标识为失效的,数据改变就将永久化。

2. 另一个目的是当有并发的session访问了一个数据值改变但事务还没有提交的表。如果一个SELECT语句开始读取一个表同时一个事务也在修改这个表的值,那么修改前的值就会保存到rollback segment里面,SELECT语句也是从ROLLBACK SEGMENT里面读取表的值。

 



what the hell is going 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