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 感悟 成长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posts - 4,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听了一上午培训

Posted on 2005-12-15 13:20 我的Java人生 阅读(2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

        公司请了Rational的一个专家来培训ClearQuest和ClearCase两个产品的功能及使用,以前我没怎么接触过,只知道是一种配置管理工具,今天才明白IBM收购Rational真的是一笔超值的交易,能将版本管理和变更及流程控制真正意义上集成,恐怕对于开源项目来说还是困难不小,看来当今商业和开源之争还将继续扑朔迷离下去。
        过去总是用cvs控制版本,bugzilla管理测试和变更,当然这种搭配是最省钱的,对于种小型企业也足够了。今天讲课的专家将2000年以前的这两个产品比喻成一个高度可调的手动相机,而现在是一个高级的傻瓜式相机。这说明了现在的ClearQuest和ClearCase已经封装了很多企业的配置管理最佳实践,用了这套产品可以很快很容易的优化现在的管理流程,我想这也是他们很突出的一个卖点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