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 感悟 成长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posts - 4,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05年12月14日

         就说说今年开始以来发生的事吧。1月13号去了九城上班,两天后辞职。也许将来我会后悔,毕竟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可是当时确实不喜欢那里的环境,而且上班太远,坐车得一个多小时,那就这样吧。2月20号去海顿上班,直到现在。
         最近对工作真的有些迷茫,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到底适合做什么。有时想一直写代码直到写不动,有时又很想立即投身项目或市场销售,很矛盾。

posted @ 2006-02-28 11:26 我的Java人生 阅读(178)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公司请了Rational的一个专家来培训ClearQuest和ClearCase两个产品的功能及使用,以前我没怎么接触过,只知道是一种配置管理工具,今天才明白IBM收购Rational真的是一笔超值的交易,能将版本管理和变更及流程控制真正意义上集成,恐怕对于开源项目来说还是困难不小,看来当今商业和开源之争还将继续扑朔迷离下去。
        过去总是用cvs控制版本,bugzilla管理测试和变更,当然这种搭配是最省钱的,对于种小型企业也足够了。今天讲课的专家将2000年以前的这两个产品比喻成一个高度可调的手动相机,而现在是一个高级的傻瓜式相机。这说明了现在的ClearQuest和ClearCase已经封装了很多企业的配置管理最佳实践,用了这套产品可以很快很容易的优化现在的管理流程,我想这也是他们很突出的一个卖点吧。

posted @ 2005-12-15 13:20 我的Java人生 阅读(273) | 评论 (0)编辑 收藏

        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睡的时间也不少,还是困得眼睛疼,就只能迷着眼看东西,跟喝多了似的。
        今天都14号了,未来还是很不明朗,我希望这次变动能是让我稳定安分下来,不再那样飘摇。毕竟都24了,该有些责任感了。

posted @ 2005-12-14 16:38 我的Java人生 阅读(431)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没有企业文化,就不能形成一支具备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定期的培训、拓展项目、健身活动,企业月报、期刊杂志,为过生日的员工送上一份祝福,建立一个内部交流平台,给员工一个随时了解公司运营状况的途径……这些很简单的事情,却能在潜移默化中激励员工,给人一种家的温暖,从而便能有效提升员工的工作热情,减少人才的流失。

我希望我工作的公司能永远让我保持一种积极进取的心态。

posted @ 2005-12-14 12:58 我的Java人生 阅读(590) | 评论 (2)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