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Android/OPhone开发完全讲义》连载(4):Android SDK中常用命令行工具(二)

本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

本文为新书《Android/OPhone 开发完全讲义》的内容连载。《Android/OPhone开发完全讲义》一书现已出版,敬请关注。

购 买:互动网(china- pub)

《Android/OPhone开发完全讲义》目录


源代码下载



上一篇:Android SDK中常用命令行工具(一)

一、
P
C与模拟器或真机交换文件(adb pulladb push

在开发阶段或其他原因,经常需要将PC上的文件复制到模拟器或真机上,或将模拟机和真机上的文件复制到PC上。使用adb pulladb push命令可以很容易完成这个工作。例如,下面的命令将真机的SD卡根目录下的camera.jpg文件复制到PC的当前目录,取名为picture.jpg。又把picture.jpg文件复制到真机的SD卡根目录,取名为abc.jpg

从真机上复制文件到PC

adb -s HT9BYL904399 pull /sdcard/camera.jpg picture.jpg

PC复制到文件到真机

adb -s HT9BYL904399 push picture.jpg /sdcard/abc.jpg

如果读者安装了ADT,可以通过DDMS透视图的【File Explorer】视图右上方的几个按钮方便地从模拟器或真机上导入、导出和删除文件。

二、 Shell命令

由于Android是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因此,在Android上可以执行Shell命令。虽然在手机上提供了可以输入命令的Shell程序,但在手机上输入程序实在是不方便。为了更方便地在模拟器或手机上执行Shell命令。可以使用如下的命令在PC上进入Shell控制台。

adb -s HT9BYL904399 shell

Shell控制台的提示符是一个井号(#)。进入Shell后,输入cd system/bin命令,再输入ls命令,可以看到当前Android系统支持的命令文件,如图1所示。读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使用相应的命令。


                       图1  Shell控制台

三、创建、删除和浏览AVD设备(android

在这里将介绍直接使用android命令来建立和删除AVD设备。建立AVD设备的命令如下:

android create avd -n myandroid1.5 -t 2

其中myandroid1.5表示AVD设备的名称,该名称可以任意设置,但不能和其他AVD设备冲突。-t 2中的2指建立Android 1.5AVD设备。1表示Android 1.1AVD设备。以此类推。目前最新的Android 2.1应使用-t 6来建立AVD设备。在执行完上面的命令后,会输出如下的信息来询问是否继续定制AVD设备。

Android 1.5 is a basic Android platform.

Do you wish to create a custom hardware profile [no]

如果读者不想继续定制AVD设备,直接按回车即可。如果想定制AVD设备,输入y,然后按回车。系统会按步提示该如何设置。中括号内是默认值,如果某个设置项需要保留默认值,直接按回车即可。如果读者使用的是Windows XP,默认情况下AVD设备文件放在如下的目录。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ndroid\avd

如果想改变AVD设备文件的默认存储路径,可以使用-p命令行参数,命令如下:

android create avd -n myandroid1.5 -t 2 -p d:\my\avd

删除AVD设备可以使用如下的命令。

android delete avd -n myandroid1.5

通过下面的命令可以列出所有的AVD设备。

android list avds

下一篇:Notification 与状态栏信息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10-07-08 20:58 银河使者 阅读(23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原创移动(mobile)Android/OPhon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