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张朝阳:腾讯将抄袭和垄断做到极致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23:32消息,针对腾讯与360的纷争,搜狐CEO张朝阳在自己的微博中表示,抄袭和垄断已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最大的问题。

 

  张朝阳微博中写道:“抄袭和垄断已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最大的问题。先说美国,当年微软模仿苹果发明的鼠标,被判罚数亿美元;当今的Facebook创业时期Mark Zukenberg(新浪科技注:Facebook创始人兼CEO)听了他同学的一个建立哈佛校园联系网络的想法而有剽窃嫌疑,被判付给他同学六千五百万美元。

 

  “当年AT&T因垄断被美国司法部大卸八块儿;微软操作系统的垄断被公众和司法严密地监视着,不得限制windows上任何与微软竞争性产品的存在。正因为美国司法的独立公正成熟才使得美国的高科技产业60年来创新不断,生机勃勃,领导全球,也使得其国防工业傲视全球,成就了美帝国的霸业。”

 

“反观中国,二流的司法只能产生二流的产业,具体地讲,以抄袭和垄断为立公司之本的腾讯将这二者做到极致,创新得不到保护,小公司活不下来,中国的高科技产业面对美国的发达,只能望洋兴叹,作为个体中国人比美国人聪明,但没有好的机制让聪明才智成体系地爆发。”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10-11-04 10:24 银河使者 阅读(58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七杂八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