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2, 文章 - 14, 评论 - 13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fedora10 硬盘安装

记得2005年的时候安装的还是redhat9,时光如水,自己却在转了一圈以后回到了原地,很多时候确实需要执着。

说远了,估计还是有很多人跟我一样郁闷fedora的硬盘安装的,google上的很多不一定可以在自己本机安装成功。我的这个在我机器上ok了但不一定所有的都可以按照我这样,下面来详细说明:

下载Fedora-10-x86_64-DVD.iso 。google一下,到fedora项目网站可以下载,按照自己机器的需要选择。

下载grub4dos-0.4.3。同样,google一下,很容易得到。

准 备工作:将下载的Fedora-10-x86_64-DVD.iso放在fat32的分区下面,我原本也是ntfs,如果要转也比较容易,cmd命令: format f /fs:fat32     具体也可以查format的使用方法。将下载的grub4dos-0.4.3解压缩,将grldr,grldr.mbr,menu.lst放进c盘根目录 下面,用记事本打开menu.lst,在最后加入以下几行

Title Install Fedora 10
kernel (hd0,0) /vmlinuz
initrd (hd0,0)/initrd.img

然 后用winrar将Fedora-10-x86_64-DVD.iso里面的image文件夹放在和Fedora-10-x86_64-DVD.iso相 同的目录,比如我的Fedora-10-x86_64-DVD.iso放在f:\,将Fedora-10-x86_64-DVD.iso下面的 isolinux目录下的initrd.img和vmlinuz解压缩放在c盘根目录下,c:\。

然后 右键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编辑

在boot.ini加上一行C:\grldr="GRUB"

到 现在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当然事先你得留出一个合适的空间准备用来留给系统和swap分区。我的机器2g物理内存,swap分了2g,用来安装 fedora10的空间28g。根据自己的需要,swap大小适当可以大点,不超过2g,也没有去分析为什么。先装了跑起来了再说把。一步一步来。

接下来重启,进入系统选择的步骤的时候,会多出一个grub选项,选择,进入。

选择commandline进入,然后如下输入命令

grub>kernel (hd0,0)/vmlinuz

grub>initrd (hd0,0)/initrd.img

grub>boot

这3条命令最好超下来,如果是第一次安装的话

不出意外的话,就会进入到fedora安装图形界面,按照提示就可以了,给出一个截图讲解的安装链接:http://hi.baidu.com/puszta/blog/item/be5df41fb20aedcfa78669bf.html

试试就可以了。

以后慢慢把linux使用学习的笔记放上来,方便自己总结,也方便大家。

接下来就是,fedora10下的oracle10g安装使用了,工作用的是9i,自己机器windows系统下的也是9i,不过学无止尽,要时刻敦促自己,10g,11g都是要学的。

原文:http://space.itpub.net/16179598/viewspace-543068





Android开发完全讲义(第2版)(本书版权已输出到台湾)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741502



Android高薪之路:Android程序员面试宝典 http://book.360buy.com/10970314.html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ndroidguy   昵称:李宁_Lining

posted on 2009-02-11 11:47 银河使者 阅读(8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