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 2007--设计失败?

Posted on 2008-07-22 09:46 nemo 阅读(8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Tech ThoughtOffice 2007

今天用OUTLOOK 2007HTML功能,发现由于它对Rich Text的支持,反而对HTML支持有限了。记得在用Outlook2003时还没有类似的问题。所以,如果你的机器上装的是Outlook2007,那么别人使用Outlook2003发给你的HTML格式的邮件经常会显示不正常。

W3C的建议,HTML应该向XHTML标准靠拢,应为XML的一个子集,尽量仅显示格式化的文本,而将文本的表现层同HTML Body分离开来。CSS对规范化HTML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我在做Newsletter时,刚开始未使用任何HTML表格标签,在IE中正常,但是发现使用Outlook2007时,布局全被打乱了。于是不得不重新用表格规范化显示布局。

不懂2007版为何要作出这种技术调整,在兼容Word2007的同时牺牲对HTML支持?

Outlook2007的开发者可能出于安全性和Office整合的方面考虑,但是由于邮件系统天然的跟网络联系在一起,而HTML格式又是网络中最为通用的格式,牺牲对HTML的全面支持可能得罪不少OutLook老用户。

可以参阅这篇很有名的文章:

Microsoft takes email design back 5 years

http://www.campaignmonitor.com/blog/archives/2007/01/microsoft_takes_email_design_b.html

Jijia 告知了一个Outlook 2007的验证工具,可以使用的HTMLCSS标签是不是同OutLook 2007兼容:

Outlook 2007 HTML and CSS Validator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0B764C08-0F86-431E-8BD5-EF0E9CE26A3A&displaylang=en

另外,OutLookStationary的扩充也不如以前好用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21, comments - 7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Copyright © n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