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博主          博客地图
           

共享登录窗口无法输入用户名

Posted on 2007-10-30 21:42 怎么羡慕天空的飞鸟 阅读(3595)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ystem
        如果目标共享资源设置了共享访问密码,那么每次通过局域网访问共享资源时,系统往往会首先弹出共享登录窗口,之后我们必须先输入用户名,然后输入访问密码,再单击对话框中的“确定”按钮,才能登录进对方的共享资源窗口,浏览到具体的共享信息。

    可是,在实际访问共享资源时,我们可能会遇到这样一件怪事,那就是弹出的共享登录窗口不允许我们输入用户名,只允许输入共享访问密码,这样一来我们就无法换用别的共享访问帐号来访问目标共享资源,遇到这种奇怪故障时,我们该如何才能排除这样的访问“烦恼”呢?

    其实,共享登录界面之所以不允许访问者输入别的访问帐号名称,是由于对方工作站在网络方面进行了限制,以便禁止不熟悉的用户随意入侵工作站系统。我们只要想办法在对方工作站系统中取消这方面的限制,就能让共享登录界面正常允许我们输入访问帐号名称了,下面就是具体的实现步骤:

    首先以系统管理员身份登录进共享资源所在的目标工作站系统,并在该系统桌面中依次单击“开始”/“运行”命令,从弹出的系统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字符串命令“gpedit.msc”,单击“确定”按钮后,进入到目标工作站的系统组策略编辑窗口。

    其次在该编辑窗口的左侧列表区域中,将鼠标定位于其中的“计算机配置”分支项目上,然后依次选中该分支下面的“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子项,在对应“安全选项”子项的右侧列表区域找到“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组策略选项。

    用鼠标右键单击该目标选项,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打开如下图所示的组策略属性设置窗口,单击该设置窗口中的下拉按钮,并从下拉列表中选中“经典——本地用户以自己的身份验证”项目,再单击“确定”按钮,如此一来共享登录界面就会允许我们随意输入其他的共享访问名称了。



    核心: 勇敢进取年轻的心

 

Feedback

# re: 共享登录窗口无法输入用户名[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1-19 13:35 by pp
果然很好用!

# re: 共享登录窗口无法输入用户名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6-06 18:32 by 李晗
还行

# re: 共享登录窗口无法输入用户名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6-06 18:33 by 李晗
充电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怎么羡慕天空的飞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