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博主          博客地图
           

设置局域网代理带来的一些问题

Posted on 2007-09-29 22:15 怎么羡慕天空的飞鸟 阅读(86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ystem

        今天部署没遇到什么大的问题,倒是一些小问题挺折磨人的。呵呵,
        原因是因为客户考虑到他们数据的保密及安全性,把我们的调试环境外网屏蔽掉了,但今天调试javamail 及他们的邮件服务器所以他们提供了设置局域网代理的决绝方法,C/S结构的应用调试很顺利,等我们在调试B/S结构的应用以及远程KVM时都无法定位或者说是解析应用地址(本地局域网,例如地址:http://10.5.90.21或者是http://localhost),然后分析是我的网关和dns设置有问题,查看以后都正常,再细想网络地址解析的过程想起了局域网代理,取笑局域网代理,一切正常。哈哈
      局域网代理的原理应该是这样的:本地主机把请求(HTTP,FTP,Secure,Gopher,Scoks)转发到代理主机,由代理主机处理这些请求,而代理服务器处理这些请求当作了广域网的地址,因此产生了不能解析本地局域网地址和本机地址的错误。
     解决方法:
     打开internet选项,选择“连接”选项卡,选择“局域网设置”,勾选“为LAN使用代理服务器”,此时勾选下面的“对于本地地址不使用代理服务器”选项就可以解析本地请求。
     解决本机请求了,然后我们还需要解决无法解析本地局域网的请求的问题。点击“高级”按钮,在“例外”栏目里添加本地局域网应用的地址,这样就可以由本机在局域网里处理这些请求了。
    
   



    核心: 勇敢进取年轻的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怎么羡慕天空的飞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