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博主          博客地图
           

贵在坚持

Posted on 2007-10-24 23:08 怎么羡慕天空的飞鸟 阅读(27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思绪
        今天公司又找我谈话了,加上以前谈的内容,我已经找不到更合理充分的离开的理由了,不过既然决定了,就不想在改变了。
        通过这次谈话,没想到会解决自己思想上的一个问题。看来和有丰富生活阅历的人聊确实能收获不少。
        一直以来都在问自己一个问题,“自己到底想做什么工作?对什么样的工作有兴趣?”、“自己的性格到底适合做什么样的工作?”,问这样的问题没有什么错的,因为兴趣很强烈的话也确实能给人动力,但是我也必须认识到:工作是一种谋生的工具,兴趣总有失去效果的一天,什么样的工作都不会按你想的那样顺利的发展;认识到这一点,我应该认定自己的行业,尽自己最大努力坚持下去,或者说尽力去“享受”这份工作,去体验它给我们带来的“乐趣”。
        贵在坚持!
        我想从以下两方面谈自己的理由:

        v  最宝贵的是信任
        生活在社会中,我们也许不会轻易相信任何人,获得别人的信任那就更难了。别人的信任是自己最宝贵的财富之一。不论环境好与坏,只要自己认定这人或这份工作,并且坚持下来,我们总能用时间和行动获得信任。

        v       资源和经验是行业新人无法比拟的
        经常更换工作环境或者工作性质的人,也许懂了很多行业的知识,但在每个行业积累的资源和经验不会很多。当我们到了40岁,精力已经不能集中在工作上。这时和新人比较,在精力和时间上远不及新人。我们靠的也许就是很长时间以来在这个行业积累的客户资源和工作经验了。

        今天的认识,应该有偏激的地方,希望和有识之士继续探讨。呵呵!
        

    核心: 勇敢进取年轻的心

 

Feedback

# re: 贵在坚持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1-12 13:36 by kenzhang
在毕业的时候,我的老师送给我们一句话,“失败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半途而废”。他说在IT奔波十余年,他一直用这句话来自勉!
还记得“碗底哲学”吗?这也是恩师临别时教我们的。我一直相信并一直执着的追求!从没想过放弃。希望你也一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怎么羡慕天空的飞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