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ourceforge上注册了一个开源项目(http://nodepublisher.sourceforge.net/),在后台管理里面其它配置基本上都配置成功,cvs开发人员的访问也按照帮助使用wincvs访问成功,可是现在开发都使用eclipse里面的cvs,如果结合者wincvs使用实在是太麻烦了,所以上网找了找资料,中文的没有,只有一些英文资料,将它们整理翻译一下,供大家参考。
我已经能够使用windows下的eclipse中的cvs访问SourceForge的cvs服务器了,下面是操作过程。

下载 PuTTY tools

  • 下载 PuTTYgen, Pageant, 和 Plink 三个文件到你计算机一个文件目录下。可以象本向导一样放到 "C:\Program Files\PuTTY"下。

生成你自己的一对RSA密钥

  1. 运行PuTTYgen. 点击Generate 按钮并且按照上面说明的移动你的鼠标。
  2. 在"Key passphrase"中输入一个规整的长密码并且在"Confirm passphrase"中重复输入。
  3. 点击"Save public key" 将你生成的共钥保存在你的计算机的某个目录下.例如"C:\Documents and Settings\Matt Whitlock\sf0.pub". 其实在后面的使用中你并不真正使用它,但是保留下来还是挺好的有可能你会在其它地方用到它.
  4. 点击"Save private key" 保存私钥到你的计算机上.例如"C:\Documents and Settings\Matt Whitlock\ssh\sf0.ppk". 这个文件已经被你的密码段加密了.
  5. 拷贝高亮显示区域"Public key for pasting into OpenSSH authorized_keys file"中的内容到剪贴板中.

保存你的公钥到SourceForge中

  1. 登入到SourceForge.
  2. 点击工具条上的 "My Settings".
  3. 点击"Authorized Keys" .
  4. 粘贴你拷贝在剪贴板里的公钥.新的公钥将替换原来已有的其它公钥。
  5. 点击 "Update" 保存你的公钥到SourceForge.

使用Pageant来提供ssh的身份认证

  1. 启动Pageant. 将会有一个告示图标显示在右下角的任务条中.
  2. 右键点击Pageant告示图标并且选择"Add Key".
  3. 打开刚才生成并保存的私钥"C:\Documents and Settings\Matt Whitlock\ssh\sf0.ppk".
  4. Pageant 将会提示你输入你加密私钥的密码然后点击 "OK".

缓存SSH服务器的主机公钥

在你能够使用Eclipse连接CVS服务器之前,你必须添加SSH服务器的主机公钥到你的本地缓存中。

方法 1 (如果你有全部的PuTTY客户端)

  1. 就是使用PuTTY连接cvs.sourceforge.net,当它询问你是否信任这个服务器的时候你选择 并且添加公钥到你的缓存中,你只要选择yes.然后就可以了,你可以实际并不登入到此服务器。

方法 2 (如果你有Plink,而没有 PuTTY)

  1. 打开命令提示框并执行:

    "C:\Program Files\PuTTY\plink.exe" cvs.sourceforge.net -l username

    username就是你在SourceForge的用户名. (注意在username前面的L是小写的 )
  2. 你可能得到一个信息说"the server's host key is not cached in the registry." 你应该回答 'y'.
  3. 如果你得到的信息是"This is a restricted shell account. You cannot execute anything here", 你的SSH客户端已经正确设置完成。.

配置Eclipse使用PuTTY's Plink来SSH连接

  1. 运行Eclipse. 我运行的是版本3.1
  2. 选择 "Preferences" 从 "Window" 菜单中. 选择"Team/CVS/Ext Connection Method".
  3. 点击"Browse" 找到"C:\Program Files\PuTTY\plink.exe".
  4. 点击"OK" 保存你的参数选择。

添加你的CVS repository到Eclipse

  1. 选择 "Window", "Open Perspective", "Other", "CVS Repository Exploring", 点击 "OK".
  2. 右键点击 "CVS Repositories"  (屏幕左面大块空白区域)选择"New", "Repository Location".
  3. 在"Host"处填写"cvs.sourceforge.net".
  4. 在"Repository path"处填写你的CVS repository 路径. 你可以在你的 SourceForge工程页的"Source code"处找到. 它应该类似"/cvsroot/projectname".
  5. 在"User"处填写你的SourceForge用户名.
  6. password不填写.我们不使用口令认证而是通过Pageant使用SSH2-RSA key .
  7. 在"Connection type"处选择"ext"类型。
  8. 点击"Finish". 这样Eclipse就能够连接CVS server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9, comments - 2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9

Copyright © publisher l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