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fer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 Posts :: 0 Stories :: 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2006年3月9日 #

对需要融资和出售的中国企业来说,现在是流金岁月。因为到处都在流金,想投中国的钱多得令人发指。 易凯投资总裁王冉在最近的一篇博客如此写道: 现在用钱捆成的砖头满天飞,好像谁不小心都能被砸着。
看到这段话,不知道您是什么感觉,反正我感觉是一阵寒意直上心头。到处都是钱,甚至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天哪,这是一个怎么样的黄金时代?为什么我就偏偏没有感觉出来呢?这只能解释为我的层次还没有到达那么的高,我还没有见识过所谓的投资家们。我只是一个为了生计而奔波的小人罢了,还远远不能体会到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的得意神情。联想起最近召开的政协会议,大家议论的热点是如何解决目前的上学难,看病难和就业难的问题。这个真正是普通人所关注的问题,远远没有达到流金岁月的程度。
看来,社会上的精英分子还是在少数啊
posted @ 2006-03-20 18:51 Lucifer's mystical garden 阅读(248) | 评论 (1)编辑 收藏

關於如何進行知識管理的部份, 最近思考了很多, 還是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 可能這種東西還是比較重於實踐吧, 也許做一做就清楚了
先把一些疑問列在下面以備忘:
1.       KMS的表現形式是要一次性架設好一個系統供大家使用呢還是先來訂目標以及流程再說?
2.       如何建立知識型企業組織機構和知識共享機制?
這個我想應該是比較重要的一點
3.       如何營造環境, 以促進知識的開發, 利用和交流
?
4.       其中所提到的知識積累的步驟: 創造, 轉化和商業化如何實施
?
5.       創新需要一個獨立於原有組織之外的組織, 這個是否是必須的
?
6.       主要內容, 文化創新, 制度創新我想都不是迫切需要的, 技術創新和流程創新應該是比較需要的吧
?
7.       知識網絡是一個什麼概念?

posted @ 2006-03-16 10:14 Lucifer's mystical garden 阅读(240) | 评论 (0)编辑 收藏

MS系列:
      目前一共有6种:FAt12、FAT16、FAT32、NTFS、NTFS5.0和WINFS
其中FAt12、FAT16、FAT32均是Fat文件系统。是File Allocation Table的简称。
      FAT12:采用12位文件分配表,并因此而得名。在DOS3.0以前使用。软盘驱动器还依然沿用这种文件系统。Fat12文件系统的限制:文件名只能是8.3格式的文件名。磁盘容量最多8M(4096clusters×4sectors/clusters×512bytes、sectors)。文件碎片严重(只在磁盘上不存储在不连续的簇内)。
      Fat16:除了采用了16位字长的分区表之外,Fat16和Fat12在其他地方都非常的相似。在总的簇数在4096之下的时候,应用的还是Fat12的分区表,当实际需要超过4096簇的时候,应用的是Fat16的分区表。刚推出的Fat16文件系统管理磁盘的能力实际上是32M。这在当时是看来是足够大的。1987年,硬盘的发展推动了文件系统的发展,Dos4.0之后的Fat16可以管理128M的磁盘。然后这个数字不断的发展,一直到2G。在windows95系统中,采用了一种比较独特的技术,叫做VFat来解决长文件名等问题。FAT16分区格式存在严重的缺点:大容量磁盘利用效率低。在微软的DOS和Windows系列中,磁盘文件的分配以簇为单位,一个簇只分配给一个文件使用,不管这个文件占用整个簇容量的多少。这样,即使一个很小的文件也要占用一个簇,剩余的簇空间便全部闲置,造成磁盘空间的浪费。由于分区表容量的限制,FAT16分区创建的越大,磁盘上每个簇的容量也越大,从而造成的浪费也越大。
      Fat32:这种格式采用32位的文件分配表,磁盘的管理能力大大增强。FAT32推出时,主流硬盘空间并不大,所以微软设计在一个不超过8GB的分区中,FAT32分区格式的每个簇都固定为4KB。
Volume size Cluster size
less than 8GB
4 KB
less than 16GB
8 KB
less than 32GB
16 KB
more than 32gB
32 KB
      支持这种格式的操作系统有Windows 95、Windows 98、OSR2、Windows 98 SE、Windows Me、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Linux Redhat部分版本也对FAT32提供有限支持。这种分区格式也有它明显的缺点,由于文件分配表的扩大,运行速度比FAT16格式要慢。FAT32的限制:最大的限制在于兼容性方面,Fat32不能保持向下兼容。当分区小于512M时,Fat32不会发生作用。单个文件不能大于4G(精确数据是4G-2bytes)。
      NTFS:NTFS是随着Windows NT操作系统而产生的,并随着Windows NT4跨入主力分区格式的行列,它的优点是安全性和稳定性极其出色,在使用中不易产生文件碎片,NTFS分区对用户权限作出了非常严格的限制,同时它还提供了容错结构日志,从而保护了系统的安全。NTFS的主要特征和优越性: 在NTFS文件系统中,对于不同配置的硬件,实际的文件大小从4GB到64GB。由于NTFS文件系统的开销较大,使用的最小分区应为50MB。NTFS文件系统与FAT文件系统相比最大的特点是安全性,NTFS提供了服务器或工作站所需的安全保障。NTFS使用事务日志自动记录所有文件夹和文件更新,当出现系统损坏和电源故障等问题而引起操作失败后,系统能利用日志文件重做或恢复未成功的操作。主要的作用体现在两个方面:通过NTFS许可保护网络资源,使用NTFS对单个文件和文件夹进行压缩。除了以上两个主要的特点之外,NTFS文件系统还具有其他的优点,如:对于超过4GB以上的硬盘,使用NTFS分区,可以减少磁盘碎片的数量,大大提高硬盘的利用率;NTFS可以支持的文件大小可以达到64GB,远远大于FAT32下的4GB;支持长文件名等等。
      NTFS5.0:NTFS 5.0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NTFS5.0可以支持的分区(如果采用动态磁盘则称为卷)大小可以达到2TB。NTFS5.0是一个可恢复的文件系统。NTFS5.0支持对分区、文件夹和文件的压缩。NTFS5.0采用了更小的簇,可以更有效率地管理磁盘空间。Win 2000的NTFS文件系统,当分区的大小在2GB以下时,簇的大小都比相应的FAT32簇小;当分区的大小在2GB以上时(2GB~2TB),簇的大小都为4KB。在NTFS5.0分区上,可以为共享资源、文件夹以及文件设置访问许可权限。在Win2000的NTFS文件系统下可以进行磁盘配额管理。NTFS5.0使用一个“变更”日志来跟踪记录文件所发生的变更。NTFS5.0支持动态的分区,也就是可以在线地改变分区的大小,不用退出系统,也不用格式化和重新启动。
      Cario,OFS,Winfs:1992年其Cairo计划的提出,最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解决搜索和管理数据的目的,以让新一代的Windows完全摆脱传统Windows的文件管理体系造成的诸多不便。Cairo的核心就是采用一种全新的文件系统,这种文件系统在当时被称之为OFS(ObjectFileSystem,对象文件系统),so,WinFS?操作系统将通过OFS来按照统一方式保存文档、表格、多媒体和其他类型的文件,以让用户不仅能通过文件名,还能通过文件内容来搜索出相关文件,用户可以更快速、更方便并且更准确地搜索和处理各类信息,而不管信息的格式是什么或保存在什么地方。实际上,OFS是一种内建数据库技术,主要引自Microsoft的SQL Server数据库软件技术中的一些思想精华。Oracle公司就已经推出了称之为IFS(Internet File Systme,互联网文件系统)的系统,它可以在Oracle自己的数据库中组织数据存储和数据恢复。
      Ext2: 是 GNU/Linux 系统中标准的文件系统,其特点为存取文件的性能极好,对于中小型的文件更显示出优势,这主要得利于其簇快取层的优良设计。在一般常见的 x86 电脑系统中,簇最大为 4KB, 则单一文件大小上限为 2048GB, 而文件系统的容量上限为 16384GB。但由于目前核心 2.4 所能使用的单一分割区最大只有 2048GB,因此实际上能使用的文件系统容量最多也只有 2048GB。
      Ext3: 顾名思义,它就是 ext2 的下一代,也就是在保有目前 ext2 的格式之下再加上日志功能。此类文件系统最大的特色是,它会将整个磁盘的写入动作完整记录在磁盘的某个区域上,以便有需要时可以回朔追踪。另外Linux中还有一种专门用于交换分区的swap文件系统,Linux使用整个分区来作为交换空间,而不象Windows使用交换文件。一般这个SWAP格式的交换分区是主内存的2倍。
      NFS: NFS 是此类文件系统的代表,它是由 Sun Microsystems 公司设计发表的,现已成为各 UNIX 系统的标准配置之一。
      Code (Coda?) 文件系统: 此文件系统与 NFS 类似,但拥有较 NFS 还先进的特色,例如断线操作、安全性认证等。
      SMB: Linux利用此文件系统可以将微软操作系统的网上邻居共享出来的磁盘或文件系统挂上来使用。
      NCP: 此文件系统可以将 Novell NetWare 的 IPX 共享出来的磁盘挂上来使用。
      hpfs: OS/2 平台的文件系统。 
      hfs: 苹果电脑的文件系统。 
      adfs: Acorn Disc 文件系统,用于 ARM Risc PC 的 RiscOS 操作系统上。 
      affs: 用于 Amiga 的 AmigaOS 操作系统上。 
      bfs: 用于 SCO UnixWare 操作系统上,在开机时载入核心文件用。 
      efs: 用于旧的 SGI IRIX 操作系统上。 
      vxfs: 此为 Veritas VxFS 文件系统,用于 SCO UnixWare,也见于 Solaris、HP-UX 及其他操作系统上。         qnx4fs: 用于 QNX 4 操作系统。 
      sysv: 用于 SCO, Xenix 及其他商业版 UNIX 操作系统。
      cramfs: 这是 Compressed ROM File System,为只读文件系统,其容量上限只有 256MB,用于嵌入式装置。 
      romfs: 这是非常小的只读文件系统,用于只读的储存设备。 
      jffs: 这是日志式闪存 (Flash) 文件系统,用于嵚入式装置。 
      tmpfs: 这个文件系统可以用来将文件暂时保存在主内存(RAM) 中,而且其容量可以随著保存文件的量而增减。
      amfs: 这个文件系统也用于将文件暂时保存在主内存中,与 tmpfs 类似。
posted @ 2006-03-13 09:28 Lucifer's mystical garden 阅读(1127) | 评论 (0)编辑 收藏

今天才写这个主题好像晚了点,不过为了忘却的纪念,记下来自己觉得值得或者应该记忆的东西未尝不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今年的影片没有任何一部能够吸引我的,你可以觉得我比较肤浅,但是说实话我确实比较喜欢有大场面,或者有着某种可以刺激我神经的元素的影片。最佳影片:crash,没什么感觉的片子。最佳导演:李安,他的brokeback mountain好像更加不是我所感冒的类型。就连比较讨好的king kong都没能激起我的共鸣。今年的奥斯卡,白看了。
典礼上的无数明星倒是蛮耀眼的,我最有感觉的还是Tom Hanks,有味道的男人。章子怡也去当颁奖嘉宾了,英语说得极是字正腔圆,不过缺憾就是听起来反倒不像是英语了。李安的感言没什么太多的内容,不过最后一句中文的谢谢让我感触良多。哦,对了。还有will smith这个酷酷的家伙,我喜欢他,他骨子里的那种玩世不恭的神情和态度,让我这个男人都着迷。
说说去年的片子,我所喜欢的是cage的战争之王,黑色幽默加上大量旁白,是我喜欢的风格。都说sin city也不错,可是前两天看了一段,有种想吐的感觉。和低俗小说给我的感觉是一样的。
看看今年吧,不知道有几部可以让我热血沸腾的片子,达芬奇的密码应该有的盼头,强烈期待中。还有呢?再想想,好像新的一代超人也可以让我有所期盼吧。自从matrix拉下了zion的大幕后,就没有什么影片可以让我爽一把了。今年沃卓斯基的V字仇杀队希望可以让我重温感觉,希望如此。
关于电影和奥斯卡,就谈到这里吧。好久没有看新片了,是自己太懒,还是兴趣变了?不知道
posted @ 2006-03-09 18:14 Lucifer's mystical garden 阅读(215)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