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3,comments - 66,trackbacks - 0
今天开发服务器和我的开发主机都搬到新的地点,我过来一看,发现Linux服务器上的Oracle启动不起来了。平时都是su到oracle上去,然后dbstart一下,lsnrctrl start一下就好了,今天死活起不来。
忙去ssh到另外一台db server上看配置文件是不是出了问题。vi dbstart一下,发现这个脚本文件中有一个/etc/oratab的文件,再去比对该文件。发现另外一台db server的oratab文件中的对应orcl是Y,但是我的这台db server上全是N。难道是这个问题?马上试一下。发现还是起不来,不过这次有了错误提示,说找不到初始化文件。
那么初始化文件在哪儿呢?不知道。于是locate一下orcl,还真发现了9i下的dbs下有文件貌似初始化文件。于是对比dbs路径下的文件,发现我的db server上少了一个initorcl.ora,而另外那台db server上的initorcl.ora文件和init.ora文件大小是一样的,粗略比对一下内容也一样,于是直接一个cp造出一个initorcl.ora文件。
这次再dbstart,居然就OK了。
不懂oracle启动的原理,不过除了我好像也不应该有谁敢动这些配置文件那?怎么会造成这个问题呢?
posted on 2006-03-31 21:25 rd2pm 阅读(7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