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09  评论-187  文章-25  trackbacks-0

 DM并不是一个前沿的技术。据悉,韩国SK电讯、日本NTT DoCoMoKDDI以及以Vodafone为首的一些欧洲运营商都已经建立起了一定规模的DM体系,它们或根据自行标准,或遵循OMA标准,现在主要提供的是以FOTA(固件更新)为主的基本功能,将来还可支持数据备份、诊断及故障修复、图形用户界面处理,甚至病毒防护等多种功能。

因为设计缺陷,Sony Panasonic 曾经为手机召回蒙受了上亿美元的损失,同时中国建立手机召回制度的呼声越来越高,通信厂商该如何应对?如果因为BUG而召回手机那么岂不损失太大。终端管理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可以给厂商减少损失。

一句话,只要能上网支持DM的手机未来就可以在线升级操作系统,以及修复BUG等等,手机厂商和运营商会更加方便,节省成本,同时能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只要手机安装了支持DM协议的软件,同时有一个与之交互的SERVER,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FOTA有多种实现方式,DM便是其中的一个协议

Dm
协议 5 package.

 

 

 DM_PHASE.GIF

 

 

 

1: package0 server 发送通知(一般是短信)给 CLIENT ,一般通过 WAP PUSH 下去给手机。

 

2: package1

 

手机收到后 wap push 的东西后,根据 WAP PUSH 相关协议,手机会自动回联回 SERVER server 会得到手机的 imei, 厂商、型号等基本信息。

 

3:package2

 

Server 收到 client 的回复后,得到手机的 IP ,然后通过 HTTP 请求 client ,发送一个用户确认请求(手机必须能通过 GPRS 等方式上网),

 

 

4:package3

 

  手机收到后,如果用户确认 DM 继续进行,如果用户否认 DM 发送给手机一个结束标志。就是说不管 package3 用户是否确认或否认 package4 都会进行下去

 

5:package4

 

 SERVER 收到用户返回的信息不管是确认还是否认都会回复,如果 server 还想继续进行下去,那么会重复 package2 ,只是不再是简单让用户确认的东西,比如其他业务通过 DM 去取用户的版本的信息比如发送一个 GET command ,最后一个 package 永远是没有任何 command 的。就是说 package2,package3 可以重复进行多次

 

DM_CHART.GIF

1101:等待用户确认
1200:终端回联SERVER
1201:终端发起
1222:更多的message
1223 :session abort

posted on 2006-12-08 11:21 小小程序程序员混口饭吃 阅读(24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通信知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