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09  评论-187  文章-25  trackbacks-0

     在美国麻省Amherst学院进行了一项很有意思的实验。试验人员用很多铁圈将一个小南瓜整个箍住,以观察当南瓜逐渐地长大时,对这个铁圈产生压力有多大。最初他们估计南瓜最大能够承受大约五百磅的压力。
 
  在实验的第一个月,南瓜承受了五百磅的压力;实验到第二个月时,这个南瓜承受了一千五百磅的压力,并且当它承受到两千磅的压力时,研究人员必须对铁圈加固,以免南瓜将铁圈撑开。
 
  最后当研究结束时,整个南瓜承受了超过五千磅的压力后才产生瓜皮破裂。
 
  他们打开南瓜并且发现它已经无法再食用,因为它的中间充满了坚韧牢固的层层纤维,试图想要突破包围它的铁圈。为了吸收充分的养分,以便于突破限制它成长的铁圈,它的根部甚至延展超过八万英呎,所有的根往不同的方向全方位的伸展,最后这个南瓜独自地接管控制了整个花园的土壤与资源。
 
  我们对于自己能够变成多么坚强都毫无概念!假如南瓜能够承受如此庞大的外力,那么人类在相同的环境下又能够承受多少的压力.

posted on 2006-08-09 09:22 小小程序程序员混口饭吃 阅读(53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评论:
# re: 生命的力量 -- 南瓜的力量到底有多大? 2009-03-04 17:01 | heyang
有机会再现一下这个实验看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