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09  评论-187  文章-25  trackbacks-0
 
在Struts中reset方法有什么作用(转)
大大熊 发表于 2005-6-7 17:48:00

 

 
创建人:王艺
创建时间:2003年6月15日星期日


第一步:
对象的可视范围:request、session、application、page。
Request:在一个请求周期内有效。就是从你点击页面上的一个按钮开始到服务器返回响应页面为止(包括响应页面)。
Session:在一个用户与服务器建立连接的整个过程中有效。
Application:在整个web应用程序内有效。
Page:仅在一个jsp页面内有效。

第二步:
ActionForm在你确定的有效期(可视范围)内是唯一的。

第三步:
在每次为ActionForm赋值前调用它的reset方法。作用是使ActionForm中的值恢复初始状态。在应用中我们可以通过在reset中为变量赋初值的方式,使得页面上的某个对象有显示值。

第四步:
可视范围与赋值前的初始化结合。
由于第二步所述特性,如果可视范围是request,则reset方法并不是很重要,因为你每次调用时都会产生一个新的ActionForm实例,所以你所操作的ActionForm不会与别人分享同时也就不会受别人的影响;如果可视范围是session,由于在session范围内此ActionForm是唯一的,所以你在session范围内需要用到此ActionForm的地方调用的都是同一个ActionForm,要是你没有在reset中对变量赋初值那么前一次调用ActionForm是为它赋的值将在此次调用时有效,这到也没什么。但是,如果恰巧再次调用时你仅仅需要为ActionForm中的一部分变量赋值,那么其余的变量将保持上一次得到的值,这样你就得到了一个“新旧混合体”,我想这多半不是你所期望的;如果可视范围是application,那其影响就更是不难理解了,这时不但是你自己会影响你自己,使用应用的其他用户的操作也会影响到你。

第五步:
知道了reset方法的作用和ActionForm在scope内唯一的特性后就为我们灵活处理ActionForm的行为提供了基础。比如说你现在需要跨过多个页面收集数据信息,这时你就可以把scope设置为session,并且不实现reset方法――这样在每个页面put数据时都不会将之前收集的数据清空,最后在你收集完数据后在Action中调用ActionForm中你自定义的初始化方法,如:resetField。
在具体的我也想不出了,还是要大家在应用时多多体会这些特性,这样才能把架构的威力发挥到最大。

posted on 2006-04-13 09:00 小小程序程序员混口饭吃 阅读(17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