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java .net

普元EOS培训第一天

普元EOS,面向构件的开发

公司要购进普元的EOS开发工具,组织为期5天的培训

为了今天的培训我把我的笔记本系统都重装了,折腾了半天装数据库,装EOS,装EOS补丁,不知道干嘛不做一个集成了补丁的安装包

安装过程中要配置数据库,要初始化数据库,会向数据库中自动建好多表,然后安装成功后可以在服务控制台管理。

首先做了个HelloWorld

界面就是这样的


首先新建一个构件包(面向构件的开发嘛),每个构建包下有页面构件page,展现逻辑构件pr,业务逻辑构件biz,数据逻辑构件data等等。

我的理解就是每个构件就相当于分层架构中的一层,page就是jsp页面,prStrutsactionbizspringbean,datahibernate的映射,普元在这之上又进行了封装,以前我们在各个层之间传递数据通常由一个DTO数据传递对象,而普元在各个层用xml来传递,普元把普遍通用的实现逻辑处理都封装成了构件,我们只要调用构件就行了。

       之后又来了复杂点有刺激的,通过向导实现对一个单表的增删改查,向导跟vs.net中的那个数据连接,数据适配器拖到页面上选择表,选择字段,就自动生成了增删改查,只是vs.net中可以看到生成的C#的代码,而普元生成的只是一堆xml


原来一天未必能完成的事,现在十分钟做完,能傻瓜的都傻瓜了,真的也要下岗了。

哦,对了,这些和SOA怎么联系上呢?

posted on 2008-09-10 17:47 阅读(4554) 评论(7)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学习java工作

评论

# re: 普元EOS培训第一天 2008-09-11 10:47 moron128

唉民工级开发
真相转行算了
没意思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普元EOS培训第一天[未登录] 2008-09-11 11:18 123

XML解析效率不高,大数据量千万不要用EOS。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普元EOS培训第一天 2008-09-11 11:35

是啊,整个是体力劳动了,老板高兴了这下,效率提高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普元EOS培训第一天[未登录] 2008-09-11 20:36 feng

用EOS回来会很郁闷的,面向对象的思想全丢了,小心吧,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普元EOS培训第一天 2008-09-12 15:11 rainjacy

@zhuxing
呵呵,碰上熟人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普元EOS培训第一天 2008-09-15 16:35 really

@zhuxing
呵呵,开发的人都说不好用啊。你不怕被公司打屁股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普元EOS培训第一天 2009-09-25 15:59 w

解决不了复杂一些的业务问题,做大型应用系统必须要定制,只是拿这个做简单应用还凑活。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希望有一天

我能用鼠标双击我的钱包

然后选中一张100元

按住“ctrl+c”

接着不停的“ctrl+v”

嘻嘻~~~笑醒~~~



导航

<2009年9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102)

随笔档案(398)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10)

有趣网络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