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java .net

普元培训第五天

培训最后一天,报表~

感觉普元的报表有点水晶的味道,弄了个分组报表,又建数据源又建数据集有设行分组,列分组的,赶紧挺麻烦,没有用润乾好使,虽然润乾工作量也挺大

看来老板要贴了心上普元了,接下来可能要实战了,不知道啥样,现在有两点困难;

1\、普元报的错误,无从下手,不知道哪出的毛病,比如有时在展现层的毛病,而在逻辑处理层报错,摸不着头脑啊。

2、普元的构件不熟悉,据说有1000多个构件,不像java api一样按照功能分的包,它是按层分的包,业务逻辑层构件、运算层构件、展现层构件。要实现一个功能怎么能知道构件包里有没有现成的,恐怕这只能慢慢熟悉那些构件库了

3、觉得普元的报表系统不怎么样,至少没有什么让人耳目一新的,工作流系统还挺强,对工作流不熟悉,不敢说什么,然后就是可维护性,可扩展性,可能一直是自己写代码的,看不见代码总觉得不踏实最然功能实现了并以更迅速的

4、听头儿说这是未来软件开发的趋势,听得我直郁闷,未来开发就是这么托构件然后用连线一拉基本完事儿了吗?!得,要不我还是转行做小买卖去吧,呜呜,总的来说,觉得这种模式对程序员个人的发展没多大好处,核心代码都被封装好了,不知道什么是类,对象,方法,面向对象,也能轻而易举做软件工程师了,呵呵,工程师以后不值钱喽。

自己的一点感觉,胡侃一通,不知道合不合乎逻辑,在前面的blog里有朋友留言说"千万别被普元忽悠了",哈哈,不知道那位兄弟的理由是什么,想多听听大家的意见,望广留言,多谢多谢多谢!!!

posted on 2008-09-18 21:01 阅读(1718)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学习java工作

评论

# re: 普元培训第五天 2008-09-18 23:04 非鱼

了解CBD的人都知道构件的最小单位是什么。普元是伪CBD。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普元培训第五天 2008-09-18 23:09 游四海

呵呵,哥们儿,你说的问题1一直是个头痛的问题,我们一直在提高,问题2在EOS6版本里面已经改正,按功能分包 。报表就是改造的birt ,我也没怎么用过,但是看着还行,问题4其实可以走业务那条线,可能刚开始感觉接触不到底层技术,但是过几年,你会发现路会比较宽,视野更广阔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普元培训第五天 2008-09-19 12:54 klzz

呵呵,普元的报表是不咋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普元培训第五天[未登录] 2008-09-19 13:38 alex

1.错误很正常
2.狗屁,别为记这个浪费脑细胞,用的时候,查一查,查不到,就自己写java。
3.工作流就是一大队垃圾数据全部放到数据库中,真恐怖。
4.你头在胡说,要么就是在收了普元的钱后,糊弄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普元培训第五天 2008-09-19 22:58 Kevin Chen

我也去普元培训了一个礼拜,当时去的时候没什么了解,回来就无比厌恶这个东西。这也就是忽悠忽悠没有大脑的老总用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普元培训第五天 2008-09-21 11:30 RogerTu

JAVA报表?一堆开源可供选择啊,譬如Eclipse Top10项目之一的BIRT:http://www.eclipse.org/birt/phoenix/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希望有一天

我能用鼠标双击我的钱包

然后选中一张100元

按住“ctrl+c”

接着不停的“ctrl+v”

嘻嘻~~~笑醒~~~



导航

<2008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102)

随笔档案(398)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10)

有趣网络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