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5,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中国政府在十一黄金周长假结束前夕,连续出手强化国内金融体制,试图减轻本次金融海啸对中国经济发展和稳定的威胁。

  新华网前天引述证监会匿名官员说,中国国务院已经同意在近期启动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俗称透支交易及卖空)业务试点,试图通过政策刺激股票交易量,拉抬萎靡不振的股市。“融资”指的是客户向证券公司交纳一定的保证金借入资金买股票,到期偿还本息,也就是俗称的“透支交易”;“融券”指的是客户向证券公司借股票来卖,到期返还相同种类和数量的股票并支付利息,俗称“卖空”。

西方各国央行为防止股市进一步下挫,已经纷纷禁止卖空,中国允许透支交易及卖空的救市政策似乎与欧美相反。《人民日报》昨天报道说,融资融券交易不但可以为股票市场增加资金,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规避市场风险的工具。

老天啊,刚研究清楚所谓的融资融券,才知道,这就是所谓的买空卖空了。

这根本就是明目张胆地抢老百姓的钱了。

股票交易,乃至期货等,本质上都是老资本家们为了加速剥削搞出来的所谓金融产品和衍生产品,完全是背离经济发展正常规律的东东。所谓,钱生钱。但是,记住了,钱生出来的钱是没有实际的物质资产来支撑的,从而只会导致贬值和通货膨胀。


在绝大多数老百姓的收入根本买不起房甚至已经买不起肉了的时候,搞出所谓融资融券,其实就是要加速金融寡头的敛财速度。

TNND,基金公司从老百姓的手头借钱炒股,不光要收手续费,而且,赚钱了,基金公司拿大头,老百姓分点小利;亏钱了,全部要老百姓自己买单,狗屁基金公司包赚不赔的,实在不行,搞一个破产,就可以赖账不换了;现在反过来,所谓融资,其实就是券商借钱给老百姓买股票,老百姓就是一个弱势基金,不过一切都被强势的券商杀了,被赚各种手续费不说;赚钱了要还利息,赔钱了还要连本带利还,还是一个包赚不赔的生意。真是太美了。


所以,还是那句话,有钱就tmd是老大,游戏规则都是有钱人定义的。


至于融券,更是大券商敛财的手段。


别忘了,这些券商本质上都不在我们这些小老百姓手上,都是上述高管和高官的。他们的方法很简单,手头有足够大数额的现金,就算是贬值,还是可以兑换足够多的外币乃至实物资产。而且高管和高官们基本上全家90%都已经移民欧美了。也就是说,破产的最终只能是老百姓。

posted on 2008-10-07 19:16 J2EE 阅读(1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