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5,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奥运的两个女孩唱《歌唱祖国》;现在有出台打击假唱的文件。实在有趣。
其实,假唱为什么要文件来打击呢?这么多年了,都习惯了。为什么现在要打击,过去就可以不打击呢?
在我看来,本质上就是不自信的表现,尤其是目前的政府官员们。骨子里透着一股自己想做皇上,但也很清楚,现在做不了皇上了,从而发展出来的不自信。
为什么要当皇上?因为皇上才能“一个人说了算”。为什么要“一个人说了算”?其实谁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就是一种感觉,觉得这样才是最能体现自我权威的方式。然而,现在的官员们只在乎权威,因为这东西明确导向了一个类似发音“钱”,“钱威”才是最重要的。有钱就是老大。连马克思都说了,经济是基础嘛。
官员们所关心的经济,永远只能是自己的经济。这就是现实。政府成了最大的有限公司,追求的是政府内部各基层老总们的经济利益最大化。当公共服务机关变成了盈利企业,则一切公共服务就是垃圾了。可惜,老总们还需要维持这个面子,可是显然没有任何基础可以取信于民。缺乏最基本的自信了。
所以,我们就可以看到各种文件来规定一大堆完全莫名其妙的规矩,因为没有这些规矩,政府有限公司的老总们就要浪费太多的时间来做很多完全没有“钱途”的事情,所以,浪费一些纳税人的钱来出台各种规定是很不错的方法。更为重要的是,这些规定本身就是敛财的好手段。因为,所有的所谓“执行细则”,“办法”最核心的部分都是详细说明做什么事情收多少钱。多好啊。
所以,总结政府办事流程的最佳方式是去查收费细则,那才是最清楚最快的。
回过头来看,只要保证有钱赚,怎么唱就不重要了。反正你花钱了,我让你听到了我认为最好的歌了,谁唱的管你屁事啊。
posted on 2008-11-16 22:34 J2EE 阅读(376)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关于所谓假唱问题
2008-11-20 15:55 | 屹砾
写得好,转载到我的网站。署名是?林怀民?
天想论坛:http://vankon.cn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