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5,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一不小心,有新年了。08年的计划简直就是浪费了。重新来过吧。

开始搭建Cleversafe开源项目,这是一个分布式存储系统。有点类似EQL,不过是基于Centos的东东,用一堆服务器来实现。

环境搭建有点小麻烦:

安装Centos不是太复杂,算是一切顺利。

Centos 5.2自带了jdk 1.4,需要升级;从java.sun.com下载最新的jdk1.6,chmod获得执行权限,直接运行安装即可。安装完成后需要重新配置/etc/profile,增加$JAVA_HOME,指到安装jdk1.6的目录,一般就是/usr/java/default;最好是把jdk1.4删掉;不过在centos中,删掉这东西,会把相关的openoffice什么的都删掉。
无所谓了,反正都可以慢慢重装。

因为安装在vmware里面,所以还需要安装vmware-tools。实践发现vmware-tools最好不要用rpm包,而用tar包解压缩,命令行安装。

安装vmware需要安装gcc和kernel头文件,这个需要手工到centos安装光盘中,找到gcc的rpm包和kernel-*-devel.rpm包,分别安装即可。


posted on 2009-01-08 23:06 J2EE 阅读(340)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2009开始了
2009-04-09 13:29 | qbark
Cleversafe 只能搭载Centos中吗?不能在其他像fedora这样的Linux系统中吗?我现在也在试着搭建,不过是因为实验需要。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年4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