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5,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对等网络”就是所谓的P2P了。根据我对P2P的研究,对等网络重点研究和解决的问题是资源的发现(Discover)、发布(Deploy)和管理(Manage)。P2P设计的对等网络实体是完全松散的对等节点,节点在网络中的状态是非常不确定的,因此如何监控节点状态,发现节点上线、下线,及时调整资源位置成为了问题的关键。
“对等存储”则是最近发展出来的存储概念。对等存储关注在存储硬件/磁盘阵列的虚拟化。最新的对等存储基于IP SAN提出了完全虚拟化:路径虚拟化等。磁盘阵列虚拟化或者对等存储主要通过虚拟化方式将物理磁盘阵列整合成一个虚拟的存储池,面向应用提供一个大的存储空间而不是一大堆磁盘。
对于企业应用而言,现有的对等网络并不是非常合适,因为企业内部应用,特别是业务应用服务器,是一种紧耦合的部署,因此不需要太多的资源发现,而更多的需要所谓的对等存储。而现有的对等存储本身局限于磁盘阵列,对于应用而言,仍然还是磁盘空间而已,并没有在文件系统级别提供更多的虚拟化。
我的设计目标就是整合对等网络和对等存储的东西,利用对等网络的基本概念,为应用提供对等存储的服务。这个服务是与具体硬件相关,重点在于对文件系统的改造和完善。
posted on 2008-09-16 08:52 J2EE 阅读(3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