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5,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为了工硕论文,不停地看所谓虚拟化的东西。
突然发现了Amazon这个巨头的特别之举,Amazon自己号称开始更加关注技术了,推出了HaaS(硬件即服务),还有S3(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和EC2(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 这两个非常虚拟化的在线硬件服务。一个是提供存储空间,EC2更进一步提供在线的计算能力,或者说就是提供在线的计算机。

互联网发展真的是不可思议,虚拟化不是幻想了,而是非常现实的一个东西在面前了,从Salesforce.com开始的Saas,到现在的Haas,一切都是一个真实的虚拟化。早晚有一天,我确信所谓的Naas也不是遥远的童话了,网络就是服务,一切都是服务。

首先从个人应用来说,真的就是只要有网络就可以了,其他都不要操心。

对于企业应用来说,也许会需要更多的观念转变,但是发展趋势一定是,IT规划将更多地考虑业务本身而不需要操心具体的硬件、操作系统,以及所谓性能、容量。

反过来对于我的论文设计,就更应该向虚拟化发展。
posted on 2008-03-25 20:28 J2EE 阅读(1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