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TRUNCATE TABLE 删除所有行

Posted on 2009-07-16 19:41 林光炎 阅读(14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RACLE
SQL Server 2008 联机丛书(2009 年 5 月)
使用 TRUNCATE TABLE 删除所有行

若要删除表中的所有行,则 TRUNCATE TABLE 语句是一种快速、有效的方法。TRUNCATE TABLE 与不含 WHERE 子句的 DELETE 语句类似。但是,TRUNCATE TABLE 速度更快,并且使用更少的系统资源和事务日志资源。

与 DELETE 语句相比,TRUNCATE TABLE 具有以下优点:

  • 所用的事务日志空间较少。
    DELETE 语句每次删除一行,并在事务日志中为所删除的每行记录一个项。TRUNCATE TABLE 通过释放用于存储表数据的数据页来删除数据,并且在事务日志中只记录页释放。
  • 使用的锁通常较少。
    当使用行锁执行 DELETE 语句时,将锁定表中各行以便删除。TRUNCATE TABLE 始终锁定表和页,而不是锁定各行。
  • 如无例外,在表中不会留有任何页。
    执行 DELETE 语句后,表仍会包含空页。例如,必须至少使用一个排他 (LCK_M_X) 表锁,才能释放堆中的空表。如果执行删除操作时没有使用表锁,表(堆)中将包含许多空页。对于索引,删除操作会留下一些空页,尽管这些页会通过后台清除进程迅速释放。

与 DELETE 语句相同,使用 TRUNCATE TABLE 清空的表的定义与其索引和其他关联对象一起保留在数据库中。如果表中包含标识列,该列的计数器将重置为该列定义的种子值。如果未定义种子,则使用默认值 1。若要保留标识计数器,请使用 DELETE。

Microsoft SQL Server 引入一种功能,此功能可删除或截断超过 128 个区的表,而无需同时保留需要删除的所有区的锁。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删除并重新生成大型对象

下面的示例删除 JobCandidate 表中的所有数据。在 TRUNCATE TABLE 语句之前和之后使用 SELECT 语句来比较结果。

USE AdventureWorks;
GO
SELECT COUNT(*) AS BeforeTruncateCount
FROM HumanResources.JobCandidate;
GO
TRUNCATE TABLE HumanResources.JobCandidate;
GO
SELECT COUNT(*) AS AfterTruncateCount
FROM HumanResources.JobCandidate;
GO

posts - 104, comments - 3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林光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