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毅网络工作室

宁毅网络工作室提供专业的网站设计维护制作服务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8 随笔 :: 93 文章 :: 28 评论 :: 0 Trackbacks
好像我上初一的时候,电视机播放了小霸王学习机的广告,它提供了一些功能,不但可以练习打字,也可以使用计算器,也可以使用BASIC语言。当时我不知道BASIC是干什么用的,只得知我的一些同学买了小霸王学习机拿回家学习,实际上是玩FC游戏(小霸王学习机可以支持玩FC游戏,大家小时候都知道的)。我对父母说要买小霸王学习机,父亲答应了,母亲有点不高兴,怕我玩游戏,但还是给我买了小霸王学习机。开始一段时间内,我一直学习打字,学习五笔的,不过我看着电视屏幕上的“BASIC”字样,它是什么,我不知道,拿小霸王学习机用户指南看看,书上说BASIC是高级语言,我又不懂高级语言是什么。书上布满了像蚂蚁的字母(后来知道这些是程序,还知道程序的含义,这含义,我花了一年时间才知道这个含义啊),当时我好像16岁,又是聋人,明白BAISC的意思,谈何容易?

    以后,由于我是寄宿生,周五才回家,到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摆弄小霸王学习机,我有很强的好奇心,想弄明白BASIC是干什么用的,看小霸王学习机指南的BASIC教程部分,先把书上的程序写在电视屏幕上,输入“RUN”一下,屏幕上出现“SYNTAX ERROR”字样,可书上没说这是什么意思,当时我家里没有英汉词典,我只能放下书,玩起“三国志霸王之大陆”FC游戏。后来,我买了英汉小词典一查,说是语法错误,我再重新在电视屏幕上抄写程序,运行一下,它出现“Hello World”字样,这意思是我写对了,运行也对了,我觉得自己上一次好像写错程序,以后我该好好仔细检查写好后的程序。以后,我先慢慢抄写程序,运行程序,看看运行结果,慢慢地知道了PRINT、LET、GOTO、IF、FOR一些词的含义,也开始能独立写个原创程序,比如一元二次方程,计算小霸王学习机处理速度,也利用学习机完成了数学老师布置的数学作业,剩下的时间,我用它看历史,地理,物理书籍了,呵呵!

    我回忆起来,用小霸王学习机学习BASIC,对我以后学习QBASIC、VB、VB.NET有很大的帮助,如果没有它,现在我学习VB肯定很费劲的。我看着我的同学们虽然买了小霸王学习机,但男同学基本上是玩FC游戏,女同学还好老实,学习五笔,对现在当打字员或文员也有帮助。

(由于工作原因,没写完,有空继续写)
posted on 2007-01-15 13:02 宁毅网络工作室 阅读(9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自我发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