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程序虚拟的人生
虚拟世界中的游魂
  模板技术相对传统JSP技术有以下三个主要的优势:
   1、表现逻辑与业务逻辑的分离
   2、将UI和程序分离,即将美工人员和程序员分离
   3、如果需要,模板引擎可以脱离web容器单独运行,为系统可能的移植需求提供了更多的弹性空间

   目前spring支持以下模板技术: 
   1、XSLT
         XSLT的性能相对较低,因为在XSLT中,每个节点都是一个java对象,大量对象的存储对内存占用极大,同时大量对象的频繁创建和销毁也对JVM垃圾收集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2、Velocity
         目前最为成熟的模板技术,它是apache jakarta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
   3、FreeMarker
         对于web开发而言,FreeMarker在生产效率和学习成本上更具优势,而velocity的相对优势在于更多第三方工具的支持和更广泛的开发和用户团体。
  
posted on 2009-06-23 13:13 小兄弟(Robbins) 阅读(1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