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程序虚拟的人生
虚拟世界中的游魂
三种依赖范围:compiletestprovided,runtime,test,system

compile(编译范围)

compile是默认的范围;如果没有提供一个范围,那该依赖的范围就是编译范围。编译范围依赖在所有的classpath中可用,同时它们也会被打包。

provided(已提供范围)

provided依赖只有在当JDK或者一个容器已提供该依赖之后才使用。例如,如果你开发了一个web应用,你可能在编译classpath中需要可用的Servlet API来编译一个servlet,但是你不会想要在打包好的WAR中包含这个Servlet API;这个Servlet API JAR由你的应用服务器或者servlet容器提供。已提供范围的依赖在编译classpath(不是运行时)可用。它们不是传递性的,也不会被打包。

runtime(运行时范围)

runtime依赖在运行和测试系统的时候需要,但在编译的时候不需要。比如,你可能在编译的时候只需要JDBC API JAR,而只有在运行的时候才需要JDBC驱动实现。

test(测试范围)

test范围依赖在一般的 编译和运行时都不需要,它们只有在测试编译和测试运行阶段可用。

system(系统范围)

system范围依赖与provided类似,但是你必须显式的提供一个对于本地系统中JAR文件的路径。这么做是为了允许基于本地对象编译,而这些对象是系统类库的一部分。这样的构件应该是一直可用的,Maven也不会在仓库中去寻找它。如果你将一个依赖范围设置成系统范围,你必须同时提供一个systemPath元素。注意该范围是不推荐使用的(你应该一直尽量去从公共或定制的Maven仓库中引用依赖)。

 
依赖版本界限:
(?, ?) 不包含量词。意思为:?<xx<?
[?, ?] 包含量词。意思为:?<=xx<=?
例如:指定一个依赖界限:JUnit 3.8 - JUnit 4.0
<dependency>
<groupId>junit</groupId>
<artifactId>junit</artifactId>
<version>[3.8,4.0)</version>
<scope>test</scope>
</dependency>
 
posted on 2009-06-07 22:28 小兄弟(Robbins) 阅读(5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