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想家

5年开发工程师,2年实施经理,X年售前顾问,......
数据加载中……
由于代码糟糕,所以闭源

二个多月前中文输入法小企鹅输入法开源项目终止的导火索就是被指责代码写得很糟糕。当然这里不是讨论小企鹅,而是引出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许多公司把他们的软件当作宝贝,闭源、私有的真正理由也许就是避免尴尬。在冠冕堂皇的理由之下掩盖了真实的理由:隐藏低劣质量的代码。举例:Windows,它证明花数十亿美元和使用数以千计的程序员确实可以生产一个不错的软件。有两种形式的丑陋代码,一种是Good ugly code(Windows),它整体上不能算第一流,但运行良好,没有多少缺陷;另一种就是bad ugly code,则是令人讨厌的。

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

posted on 2007-12-03 10:41 阿南 阅读(2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