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想家

5年开发工程师,2年实施经理,X年售前顾问,......
数据加载中……
JWS(Java Web Start)高级应用
    JWS(Java Web Start)高级应用!
    咱不写什么快速构建JWS发布,什么轻松入门JWS一类的水贴~写就写点高级应用~我还是觉得写大家都会的技术不叫原创,原创是创造大家不知道的东西~
    JWS古以有之,但是由于WEB的盛行,还得JWS不被人重视~其实JWS还是很好的东西,SUN还是在苦心的经营他~一次又一次的更新,一次又一次的升级,使用JWS启动JAVA桌面应用程序越来越快,部署起来也越来越方便了~
    首先向想要用JWS来部署JAVA应用程序的朋友推荐JRE6.0,它比JRE5.0改进了很多地方,其中最好的一点是,JRE6.0对JAR文件进行了压缩处理,而JRE5.0则是直接下载JAR文件到本地,好处就是如何客户用了JRE6.0那么他们能难拿到我们开发出来的JAR文件,更不要说做反编译了~而且对JAR文件进行处理,大大加快了JAVA应用程序的启动速度。
   其次就是进入正题!使用JWS发布JAVA应用程序应该算是小儿科了,JWS的优势就是可以每次启动的时候去服务器上动态的更新JAR文件,但是有一点JNLP文件如何更新?如果我修改了JWS的描述文件JNLP文件,JWS怎么去更新东东啊?
    我们都知道JWS有个高速缓冲,他把要启动的东东都放到了高速缓冲中,并记录下JAR文件的修改时间,然后每次使用JNLP通过JWS启动JAVA应用时,他会对比看看服务器上的JAR文件的修改时间是不是已经更新了,如果更新了,他认为JAR文件有更新,然后就下载到本地~但是JNLP文件却一直在本地高速缓冲中放着,他是不会更新的~
   处理办法就是使用SUN为我们准备好的JnlpDownloadServlet来做~JnlpDownloadServlet其实一直在我们本地,他就放在JDK下面,具体怎么用还是请参阅JWS的开发手册吧!
   它解决的原理其实是使用JNLP里面的version这个属性~如果不使用JnlpDownloadServlet来处理,version这个属性根本无用,而且还会报错~只有用了JnlpDownloadServlet以后version才能发挥作用,我们可以给JNLP文件打上version,然后每次如果有JNLP更新,那么只要更新version的内容就可以了,而且在客户端的JWS管理器中,会对每一个version进行记录!非常好用~但是需要非常仔细的配置version~还是比较痛苦的一件事情!
   在八卦一下JAVAEYE,麻烦的要死~问个问题没有人回答,还评我为新手~开网站的都是爷~爷不去了!

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

posted on 2007-08-10 22:52 阿南 阅读(564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西安java用户群工作心得

评论

# re: JWS(Java Web Start)高级应用[未登录] 2007-08-11 13:10 roger

请教一下,有什么办法可以让jws下载的jar不保留在本地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WS(Java Web Start)高级应用 2007-08-11 16:39 阿南

如果使用了JRE6.0以上的版本通过JWS启动JAVA应用的话,基本上可以认为客户无法得到JAR文件~因为JAR文件被JWS进行了处理,已经变成了另一种方式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