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想家

5年开发工程师,2年实施经理,X年售前顾问,......
数据加载中……
如何解决问题

     搞开发不但不要怕改需求的,更不能害怕问题。BUG,ERROR在正常不过了,一般一天都能看见几十次,慢慢的我都养成了,一天不看到eclipse的控制台不出字,一天都觉得不爽~

    遇到问题,首先不能害怕。害怕会发生什么?害怕以后就会紧张,一紧张原本合理的思路马上被满头大汉代替,然后呢?错误依旧存在,IE开了无数个google,狗狗都逛了一天也没有解决!所以遇到问题以后不能紧张,要保持平静。

    log4j知道是干什么的吧,一个好的开发人员会在开发过程中作好log,一旦发生了错误,很快可以定位到错误代码的范围,开发时不做log早晚要加的,与其以后浪费时间,还不如开发的时候就加上,看看自己清晰的log,再复杂,再少见的errror都简单了许多。

    对于打印出的异常,先看看再说,根据异常的类型判断一下异常出现代码的类型和在自己程序中的位置,然后再下手,不要看到异常就乱改一通,运气好了马上搞定!运气不好,越改问题越多,越改越乱,越改越烦,改到最后这段程序还不如重写算了,反正也没有人能看了。

   如果是以前没有看到过的异常,怎么办?马上google?不需要吧?建议还是认真看看异常,先判断清楚是谁挂了,再哪里挂的。找到主谋了再google也不晚,每遇到一个问题,我们都应该成长才对,是吧?最近在做一个soa的项目,主要是基于xfire框架发布web services 然后其他客户端再调用,在编写客户端单元测试时就经常看到红红的error,对付这玩艺首先要判断清楚错误究竟是由谁报出的,是客户端访问代码的异常,还是因为服务器端引发的异常,找到了罪魁祸首修正起来不就简单多了。不能马上google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网上基本上找不到中文关于xfire深度应用的文章,出了错误只能凭着自己垃圾的英语和几篇像两天一样的帖子慢慢的寻找解决方案。(在次强烈谴责xfire开发团队,不要忙着申请apache.org的孵化项目了,还是改改BUG吧!)

   处理完问题以后不要马上就结束,应该总结,小小的沉淀一下好不好?虽然说的是,程序员要到一定的时候才能沉淀出东西,我看还是“每天沉淀”,“每天反思”来的实在!

   处理问题也是有方法的,应该被提升一下,建议大虾们写上一本《如何处理问题》的妙书或者妙文出来,小弟一定深刻拜读!

   以前CSDNBlog上的文章,今天集体转移一下~

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

posted on 2007-07-01 20:33 阿南 阅读(1064) 评论(7)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西安java用户群工作心得

评论

# re: 如何解决问题 2007-07-01 23:56 匿名

为什么不测试先行哪,非等到出问题才解决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解决问题 2007-07-02 01:02 panchenggu

我非常同意这位仁兄的意见,虽然我现在还是个学生,还没有完全真正去尝试搞开发,但是,我觉得,每次遇到问题知道如何去处理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解决问题 2007-07-02 08:18 阿南

测试也会遇到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解决问题 2007-07-03 08:49 ehe

hehe...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解决问题 2007-07-03 13:39 BeanSoft

建议给某些群成员阅读一下... 天天都是问一些很简单却又自己不去尝试解决的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解决问题 2007-07-04 15:58 dennis

英文不是太差的话,debug和error给出的信息已经很充分,再不行就是google、baidu,再没有就去邮件列表、FAQ等等等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解决问题 2007-09-13 16:47 Lihea

有没有关于怎么使用邮件列表 和 新闻组 的Blog啊..
不回用啊.
博主有空写一篇吧!
在网上搜了好久 也没有/././././././././././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