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书童

敏感、勤学、多思
随笔 - 77, 文章 - 4, 评论 - 8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对Spring的理解

昨天,有人问我对Spring的理解,总结一下:

Spring现在已经覆盖系统各个层次,在web层,有Spring Web、Spring Webflow,在业务逻辑层,有Spring Core,在数据持久层,Spring整合了Ibatis(SQL Mapping)、Hibernate(ORM)、NOSQL,在集成层,Spring有Spring Integration,还有针对特定场景的解决方案,如Spring batch、Spring Message、Spring Security、Spring Social等等。

Spring Core是一个IOC容器,负责对象的生命周期管理,正因为其负责了对象的生命周期管理,Spring可以通过Proxy和AOP等技术在对象创建和调用的时候玩一把魔术,如:动态为对象的调用植入一些代码,使得开发人员可以把业务逻辑无关的调用系统服务的逻辑切面化,实现声明式配置。另外,Spring还负责了对象的组装,使得面向接口的编程更为简单,省去很多Factory逻辑。

其它方案都可以说是基于Spring Core的,面向特定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不多说。

posted on 2012-03-11 18:19 迷途书童 阅读(196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感系统设计java应用

评论

# re: 对Spring的理解  回复  更多评论   

恩 总结得不出
2012-03-12 09:20 | tb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